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Cree光效140lm/W的商用照明器件进入量产

2011-10-21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美国LED厂Cree指出,其光效达140lm/W的商用照明器件将迈入量产,若以140lm/W量产等级来看,组装为LED球泡灯后,发光效率可达70~80lm/W,将正式超越省电灯泡的60lm/W表现。

  LED照明成长成为全球趋势,但发光效率及价格仍是影响市场快速普及的门槛,据美国LED厂Cree指出,其光效达140lm/W的商用照明器件将迈入量产,若以140lm/W量产等级来看,组装为LED球泡灯后,发光效率可达70~80lm/W,将正式超越省电灯泡的60lm/W表现,意味着LED球泡灯将可与传统省电灯泡一较高下,未来将是2者价差缩小的竞争。

  Cree日前宣布,其高效能XLamp XP-G LED性能已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在采用常规封装尺寸将效率提升至140lm/W后,不仅明显提高亮度和光效,且简单易用,将可显着缩短LED灯具设计周期,并加快照明产品上市进程,而XLamp XP-G LED也是目前市场上已知设计使用寿命最长的产品,将可广泛用于路灯、区域照明、PAR灯替换灯和高光输出手电筒等应用领域。

  据指出,Cree在2011年初实验室的发光效率已达到230lm/W,如今进一步宣布在量产阶段的发光效率大幅领先,近期也推出效率达152lm/W、亮度1300流明,CRI 90的LED照明应用,此外,Cree更协助其客户提供检测报告服务,透过技术及后续服务2大关键持续强化优势。

  除了技术突破外,Cree日前宣布在大陆LED路灯标案再下一城,由于大陆近期才刚完成史上最大高速公路路灯升级计划,当中有超过1万盏路灯,是采用Cree超过100万颗的LED产品。据指出,位于深圳的高速公路计划涵盖近75英里道路,为1条隧道、4条高速公路安装LED照明设备,由大陆LED厂勤上光电以合同能源管理的营运模式,顺利抢下此标案,并选用Cree的X-Lamp LED产品,并预计将在4年内回收成本。

  LED业者表示,Cree宣布达到140lm/W的量产水平的确令业者吃惊,事实上2011年上半业界在技术研发脚步上似乎有点放慢,目前普遍量产规格约在110~130lm/W间,由于LED发光元件在经过灯具模块、光学设计等过程后,灯具效率仅剩下约50%表现,因此Cree领先达到140lm/W的意义,在于LED球泡灯将可望达到70~80lm/W效率,相较于目前省电灯泡的60lm/W表现,LED球泡灯技术门槛将可突破,对LED照明产业将是一大激励效应。

  目前LED球泡灯价格约是省电灯泡的3~5倍,加上过去LED球泡灯效率及亮度较差,导致消费者购买后评价不高,然而随着LED效率持续提升,未来LED照明与省电灯泡的战争将只剩下价格差距,配合LED照明日渐普及及量产规模提升,LED照明降价幅度快速走跌,业界预计,2012~2014年将是LED照明市场进入跌价最快速的阶段。

  业者指出,尽管目前Cree的效率表现优于业界,不过以LED产业惯例,只要有1家达到新里程碑,其他业者也可望随后赶上,过去台厂与国际大厂落差约在半年,预期至2012年台厂量产水平也可望跟上140lm/W。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