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1年亚洲LED技术交易节广州隆重举行

2011-10-14 作者:linsa Cicci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0月13日,广州暴雨如注,却难挡LED业内人士参与“2011年亚洲LED技术交易节”的热情。此次“2011年亚洲LED技术交易节”致力于推动LED产业产学研无缝结合,首创连接科研机构、专家及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三方的LED技术交易平台。

  首创企业、专家、知识产权机构三方交易平台,力促LED产学研无缝合作

  2011年亚洲LED技术交易节隆重举行

  新世纪LED网讯:10月13日,广州暴雨如注,却难挡LED业内人士参与“2011年亚洲LED技术交易节”的热情。此次“2011年亚洲LED技术交易节”致力于推动LED产业产学研无缝结合,首创连接科研机构、专家及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三方的LED技术交易平台,集结了中科院、香港应科院、台湾工研院等LED方面的顶级研究机构,网罗亚洲各地LED业内近100项最新技术成果,涵盖了LED外延芯片、LED封装、LED背光模组、LED路灯等产业上中下游,在业内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2011年亚洲LED技术交易节嘉宾现场合影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华南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暨南大学、台湾光电半导体产业协会、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广州市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广东省照明电气协会半导体照明专业委员会、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学LED-FPD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等单位出席会议,广州圣理华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ILLumitex、晶科电子(广州)有限公司、上海绿源等企业代表上百人与会。同时,此次交易节也吸引了南方日报、广州日报、广东大比特、中国节能环保报、LEDinside等业内外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

  政府、高校代表、主办单位纷纷致辞,拉开序幕

  活动上,广东省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黄文霞、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忠顺,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竑等先后致辞,盛赞此次活动。

  “广东省LED产业在技术持有量、发展速度、产业规模上都居全国首位,也是亚洲LED产业的重点发展地区。然而,LED产业涉及的技术范围非常广泛,和大多数技术型产业一样,广东省LED企业由于知识产权意识不强、技术相对落后等原因,在出口时屡遭专利壁垒。其实,我们本土也有许多好的技术和研发人员,也不缺乏资金,真正缺乏的是一个实现技术转换的平台。”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产业促进处处长黄文霞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亚洲LED技术交易节是一个新的尝试,也希望这次活动能够更深更广地影响行业,促进行业的发展。

  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忠顺也表示:“LED是一个技术型产业,技术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国外LED巨头起步较早,技术先进,垄断了大量的关键技术;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时间和资金相对充裕,也掌握了许多前沿的高新技术;而大部分的中小型企业却深陷专利壁垒和技术薄弱的困境。一方面是大量的技术被垄断和埋没,一方面是大量的技术需求得不到满足。希望大家能利用本次活动,充分的沟通交流,都能有所收益!”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竑

  而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竑的发言言简意赅,表示:只有交流才能相互促进。中国LED产业不能永远做中下游的低端产品。作为一个有着80年建学历史的学校,华南师范大学具有较强的科研力量,在光电子和材料方面成绩突出,未来也希望加强前瞻性技术的研究,与政府、企业一起共同推进LED产业发展。

下一页:两岸三地带来的技术及嘉宾演讲PPT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