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雷士照明今年销售增长乐观 将重点关注LED技术收购

2011-09-28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吴长江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成本上涨是不利因素,但公司毛利率仍有承受空间,"维持在25%都可以"。他预计该公司的商业照明主打产品今年年底前仍不会提价,以期继续维持现有规模效应。

  中国领先照明产品供应商雷士照明董事长吴长江表示,今年全年的销售增长将比年初承诺的30%乐观,明年公司规划新增30亿元产值的生产能力,并关注全球范围内LED技术公司的收购机会。

  吴长江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成本上涨是不利因素,但公司毛利率仍有承受空间,"维持在25%都可以"。他预计该公司的商业照明主打产品今年年底前仍不会提价,以期继续维持现有规模效应。

  "下半年的主要投资将集中在研发、产能、人力资源及市场渠道上。"吴长江对路透表示。"我们的规划是明年再增加30亿(人民币)的产能。"

  他早前曾预期2011年目标产能总值(按销售价计算的产能)为50-60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加约30%。据此测算,至2012年末雷士照明的产能总值将增至80-90亿,增幅超过50%。

  2011年中报显示,雷士照明期内录得收入和净利分别约2.67亿美元和3,958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增30.9%和52.6%。但受原材料及人工成本上升拖累,毛利率从27.1%降到26.3%。

  吴长江表示,年初时承诺全年销售收入增长30%的目标,"现在看来比较乐观"。

  目前中国照明市场主要厂商除飞利浦、GE 和欧司朗等跨国公司外,亦包括佛山照明、TCL、雪莱特、阳光照明等中国上市公司。

  关注LED技术收购机会

  在国家节能减排利好政策及投资热钱的双重推动下,LED(发光二极管)被视为照明企业的下一块蛋糕。然而,雷士今年并不急于发力,而是等待明後年技术更加成熟,成本更多下降,及国家对于LED产品标准的进一步规范出台。

  此前中国发改委提出2016年前彻底淘汰普通白炽灯目标。然而在上游芯片等核心技术尚被国外大公司垄断的情况下,目前90%的LED照明企业处于亏损。

  "我现在在LED投入仍比较少,因为我觉得现在风险太大。"吴长江说,并预计大幅增长的爆发点会在明後年到来,公司届时将大量投入。

  据该公司中报数据,上半年LED产品毛利率为16.5%,比公司整体水平低近10个百分点,表明LED产品的成本目前仍处于高位,吸金能力尚弱。

  中投顾问报告认为,由于与其它LED企业相比,雷士照明在LED上游产业链相对薄弱,因此与LED行业巨头合作成为其扩展市场的主要方式之一。

  对此吴长江表示,雷士的品牌效应和近3,000家的销售终端才是公司发力LED市场的最大优势。此外,将采取"三条腿"走路的方式获得上游核心技术资源,即自主研发、代工和收购。

  其中,收购方面将重点关注产值在两三个亿人民币以下的中小企业。

  吴长江预计,雷士照明2011年LED产品销售额将占整体销售的5%左右,到2015年飙升至50%。目前该公司制造的LED产品芯片部件主要从科锐公司和台湾星电等合作方获得。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