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小企业成长规划发布,广东LED备受关注

2011-09-26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十二五”中小企业成长规划》提出五项主要任务:一是增强创业创新活力和吸纳就业能力,二是优化中小企业结构,三是提高“专精特新”和产业集群发展水平,四是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五是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

  第八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泰中小企业博览会昨日闭幕。本届博览会得到亚欧会议48个成员的大力支持,吸引了包括中国在内的34个国家和地区3040家企业参展。前来参观、洽谈的专业客商超过8万人,观众超过23万人次。

  首创竞争性招展模式、安排千亿元的股权融资对接、一众民企积极谋划股权融资,登陆创业板……在推动中国中小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议题下,本届博览会涌现了众多发展创富的火花,搭建了合作共进的沟通平台。记者从中小企业股权融资论坛上获悉,上半年中小企获得创投资金达20亿元。

  “十二五”中小企业成长规划发布

  本届中博会举办了13场旨在提升中小企业素质,进行研讨、交流、培训的相关活动,参会人数逾5000人。记者从22日举行的第八届中博会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上获悉,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2日正式对外发布《“十二五”中小企业成长规划》,这是我国发布的首个关于中小企业发展的国家级专项规划。

  《“十二五”中小企业成长规划》提出五项主要任务:一是增强创业创新活力和吸纳就业能力,二是优化中小企业结构,三是提高“专精特新”和产业集群发展水平,四是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五是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建设等一批关键工程和行动计划即将启动。

  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中国将支持建立和完善4000个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重点培育500个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带动各类社会服务机构开展中小企业服务。预计到“十二五”末,80%以上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基本形成信息畅通、功能完善、服务协同、资源共享、供需对接便捷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

  22日举行的中小企业信息化论坛上,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官维平表示,“没有中小企业的平稳发展和信息化,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的任务将很难完成。信息化已经成为中小企业保持增长的引擎和助力器。”“新技术、新材料领域将是中小企业试手的天地,现在我们最需要的就是技术,创投的前瞻性和方向感能给中小企业很大帮助。”中山大学教授、中大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兼合伙人郑贵辉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小企业有产业化能力,中国有巨大的市场,因此可以说在产业转型的关键时刻,中小企机遇大过挑战。

  上半年中小企获20亿创投资金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小企业股权融资论坛暨项目对接会可谓独具吸引力,包括德同资本、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软银中国、鼎晖投资、红杉资本等在内的60多家创业投资基金(V C )、私募股权基金(PE )的百余名合伙人和高管人员参会,积极参与融资项目对接活动,为参会中小企业带来超过1000亿元的直接融资机会。来自广东、上海、黑龙江、河北等地的12家精选企业参加了路演。

  “股权融资在为广大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提供大量资金支持的同时,也给融资企业带来了诸如战略制定、管理优化、财务规划、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增资服务,有利推动了投资企业的迅速发展壮大。”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表示。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副司长许科敏在会上透露,截至2011年6月,国内的投资机构共728家,管理资产1556亿元,今年上半年新增投资29亿元,其中对中小企业的投资就达到了20亿元。针对中小企业尤其成长型小微企业快速发展阶段受资金瓶颈制约,本届中博会还举办了“小企业金融服务创新———银企对话活动”和“投融资与高成长性民营企业发展论坛”。围绕“银十条”、新中小企业划型标准政策解读、金融服务创新、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等热点问题进行研讨,加强了金融服务创新的推动普及。

  “高盛看好的是内需拉动型产业,如零售业、消费行业、金融、医疗等。我们一贯倾向于做长线,平均持有期不低于4-5年。投资不仅是看项目,也还要看投资人背后的投资人。”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柳青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盈利的空间仍集中在具备爆发性增长潜质的、种子型的企业。

  地理纵深

  日展区扩一倍,俄罗斯客商看好广东LED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