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LED外延芯片厂数量增长放缓

2011-09-19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从2009年开始,中国LED外延和芯片新建项目的数量增长迅速,然而同时,从2009年至今,有超过10个LED外延和芯片项目由于各种原因,在宣称或破土动工之后被停止,这也就是为什么有机构调研称国内的LED外延芯片厂有80几家的原因。

  据业内消息,位于江苏苏州地区的在建某知名led外延项目已被决定停建,目前该项目的部分员工已经接到公司解聘通知和补偿协议,据悉,该项目大部分员工均是从外地和其它公司刚刚招聘不久。

  数月前,该项目由于其巨大的投资和规划的数百台的MOCVD吸引了业界的广泛关注。然而,仅数月之后,该项目却以停建而告一段落。

  根据SEMI统计,目前中国已经有超过70余家LED外延和芯片厂(含在建),从数量上已达全球之最。从2009年开始,中国LED外延和芯片新建项目的数量增长迅速,然而同时,从2009年至今,有超过10个LED外延和芯片项目由于各种原因,在宣称或破土动工之后被停止,这也就是为什么有机构调研称国内的LED外延芯片厂有80几家的原因。这些胎死腹中的LED项目,也可以看到地方政府相互竞争和企业追逐利益的影子。另外还有一些已经投产运营的LED外延芯片厂倒闭,被收购或被兼并。

  毫无疑问,中国LED外延和芯片产能接下来几年让将保持快速增长,但是LED外延和芯片厂的数量增长速度将会明显放缓,并将稳中有降。有相当一部分的外延芯片厂无任何技术、成本优势的LED将会倒闭或被收购。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LED外延和芯片的热潮已经传导至更上游的蓝宝石衬底制造,2011年上半年,就有超过10个新的蓝宝石项目被宣布或者开工。然而从规划的产能来看,中国国内LED制造业远不能消化这么的蓝宝石衬底,加之国外蓝宝石制造商的扩充产能,中国蓝宝石衬底市场竞争将会进一步加剧。

  来源:SEMI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