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千盏LED灯筑起“迷你广州塔”

2011-09-08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灯组采用与广州塔相同的LED 发光材料, 在塔身同时变幻出多层不同的色彩, 突出广州塔动态线条, 营造出类似广州塔的照明效果。

  作为广州街坊的传统节目———文化公园中秋灯会今年会“搞搞新意思”:以羊城新八景的广州塔作为主题, 采用大量与广州塔相同的LED 发光材料,向市民展现出一个别开生面的中秋灯会。

  灯会题材:兔子是主角据了解, 本次灯会将展出20 组具有“声、光、动”效果的大中型灯组。今年是兔年,民间有“赤兔呈祥”之说。因此,今年文化公园的中秋灯会超过一半的灯组都是以兔子为题材,如“赤兔呈祥”、“兔领风骚”、“兔娘赐福”、“月兔传说”等。其中“赤兔呈祥”灯组中间有一只大大的红色赤兔,伴以祥云、宫灯、繁星等吉祥物,展现了一派吉祥如意的意境。

  兔子的造型也非常丰富, 除了传统的月宫玉兔、纯情白兔等宫灯外,也有招财金兔、大头兔仙等卡通味十足的灯组。

  造灯亮点:迷你广州塔同时, 本次灯会采用以广州的标志性建筑广州塔作为灯会的主题题材, 采用先进的造灯材料, 加以传统的手工扎作而成, 名为“情浓广州” 。灯组采用与广州塔相同的LED 发光材料, 在塔身同时变幻出多层不同的色彩, 突出广州塔动态线条, 营造出类似广州塔的照明效果。

  在文化公园做了三十年宫灯设计的技师刘康介绍, 本次中秋灯会最大亮点是坐落在文化公园中心广场中部的“迷你广州塔”, 由过千盏LED 发光材料构成, 能够像真正广州塔一样变换色彩。

  文化公园政工科科长孙莉介绍, 这个迷你广州塔高度为6.5 米, 是本次灯会最高的灯组, 按照真正广州塔650 米的高度模版缩小十倍来完成的。

  灯组设计:均为纯手工除了“小广州塔”外,本次灯会将展出超过2000 盏气氛灯, 包括大红灯笼类、LED 流星灯类等不同主题, 营造出星光满园的景象。

  刘康表示, 本次中秋灯组从今年元宵就开始设计,花了大半年的时间。全部灯饰从设计到制作,都是纯全手工制成。一共有6、7 个师傅参与。

  环保也是本次灯会想传达的理念。刘康介绍,传统灯会白炽灯用的比较多,非常耗电。今年灯组在表现形式上,大量采用高效、节能的LED灯,总数占了总灯饰的80%。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