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界最大的LED彩幕“世界之门”亮相大运会

2011-08-15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8月12日夜晚,深圳湾体育中心,巨大的LED屏幕上,一把中国最古老的“计算器”——算盘在进行最后时刻的倒数。当“0”定格成壮观的云纹门框,象征“深圳敢闯敢干精神”的雕塑“闯”的“小巨人”形象跃然而出,放手奋力一推,“世界之门”徐徐打开,“运动员”通过缓缓打开的“世界之门”,走上“青春大道”,从迷人的城市夜色,走进呼声震天的深圳湾体育中心。

  大运开幕式令人最为惊叹的,莫过于那扇“世界之门”!

  5、4、3、2、1……8月12日夜晚,深圳湾体育中心,巨大的LED屏幕上,一把中国最古老的“计算器”——算盘在进行最后时刻的倒数。当“0”定格成壮观的云纹门框,象征“深圳敢闯敢干精神”的雕塑“闯”的“小巨人”形象跃然而出,放手奋力一推,“世界之门”徐徐打开,“运动员”通过缓缓打开的“世界之门”,走上“青春大道”,从迷人的城市夜色,走进呼声震天的深圳湾体育中心。

  这扇“世界之门”,不是一个普通的“门”。“巨大屏幕内站人表演”、“透过屏幕遥看深圳湾美景”……号称世界最大、最薄、最通透的LED屏幕——“世界之门”,让现场观众不断发出惊叹的尖叫声!

  “太令人震撼了!”“太神奇了!”现场观众的赞叹声不绝。在昨晚8时的大运开幕式,神奇的“世界之门”不仅令开幕式充满了奇妙动感,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惊喜体验,而且也让全球观众领略到深圳无愧是高科技之城的魅力。

  在开幕式前夕,本报记者率先采访“世界之门”的设计制造商金立翔。“‘世界之门’是在深圳制造、在深圳研发、在深圳创新的高科技产品。”该公司董事长兰侠向记者道出了“世界之门”从科技攻关到最后精彩呈现的幕后故事。

  

  世界最大的彩幕

  被称为本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的“创意之笔”的“世界之门”,早已吊足观众的“胃口”。

  事实上,由于深圳湾体育中心场内造型非常别致,三面被看台环抱,东面开放眺望大海,又被市民亲切地称之为“海之门”。据介绍,当开幕式团队一到“春茧”的“海之门”,就被这个独特的造型刺激得兴奋起来,灵感迸发。最终的创意是,将“海之门”变身为“世界之门”,观众坐在场内,能通过“世界之门”欣赏深圳湾和城市夜景,远眺香港。昨晚,这个堪称世界大型运动会开幕式场馆最独特、体量最大、超宽超大的造型设计——“世界之门”正式呈现,通过全彩激光投影、线幕影像等新技术,为人们献上一个奇妙体验的视觉盛宴。

  “大运会的‘世界之门’,是一个高26米、长110米的大型LED屏,属于目前世界最大、密度最高的彩幕。”深圳大运会开幕式前夕,记者来到位于深圳石岩金立翔工业园的深圳金立翔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探访。此次大运会开幕式给人们带来震撼体验的“世界之门”,正是诞生于此。金立翔公司董事长兰侠向记者解密这扇“门”背后的高科技。

  兰侠介绍,区别于北京奥运会“中国画卷”所采用的彩砖LED屏,深圳大运会上这扇可以开闭的“世界之门”,采用的是目前LED技术中的彩幕技术制作。据他介绍,彩幕技术是LED产品系列之一,彩幕的特点在于通透性最大化与轻薄的结构设计,抗风防雨,易于大面积使用,其具备快捷、简洁、灵活的安装方式。

  “世界之门和两旁的两块大型LED屏,总面积大约在6000平方米,使用了超过12000块彩幕屏拼制而成。”兰侠透露,由于“世界之门”是目前世界最大、密度最高的彩幕,公司曾经想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不过后来因为时间来不及而作罢。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