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日本京瓷:最快打印用UV硬化系统 借助紫外LED芯片的高密度封装实现

2011-07-15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京瓷面向商务打印机开发出了采用紫外LED的UV硬化系统“KVL-G3系列”,已从2011年7月8日开始销售。将用于照射紫外线(UV)以硬化和稳定油墨的用途。

  据京瓷介绍,与光源采用金属卤化物灯(Metal Halide Lamp)的方式相比,新产品可将耗电量削减约70%(100%驱动时),而且外壳容积可降至1/4左右。与京瓷的商用打印机喷头组合使用后,可以实现 80m/分这一“业界最快的标签打印”(京瓷)。在光源采用金属卤化物灯的方式中,“打印速度最快也只有20~30m/分”(京瓷)。

  京瓷首先将面向标签打印设备,成套销售喷头(参阅本站报道)和UV硬化系统,接下来的目标是取代胶印设备的金属卤化物灯系统。与金属卤化物灯系统相比,虽然新产品的价格较高,但光源寿命长,因此几乎不会产生灯泡更换费用。另外由于耗电量较低,还可以降低电费,因此可以压缩运转成本(Running Cost)。包括初期成本和运转成本在内的总成本“将在3~4年内低于金属卤化物灯的系统”(京瓷)。


图:左侧是UV硬化系统(照射范围为110mm×48mm),右侧是喷头

  据京瓷介绍,由于发热量较少,可以简化废弃设备等的附带设备。在易用性方面,紫外LED也处于有利地位。金属卤化物灯在发光特性稳定之前,从通电开始 “需要20分钟左右,因此除了使打印机长时间停止工作外,还需要将其维持在点亮状态。而LED在通电之后,发光特性会立即稳定,可以频繁地熄灯。所以可以进一步降低打印机的耗电量”(京瓷)。

  高密度封装紫外LED芯片

  金属卤化物灯的发光光谱范围较大,从紫外区到红外区,而此次采用的紫外LED的发光光谱,只在适合UV硬化油墨的385nm附近。因此,能源效率较高,可大幅削减耗电量。另外,京瓷还新开发出了可高密度封装紫外LED芯片的紫外LED,并提高了光密度。由此,可以缩短UV硬化所需要的时间从而实现高速印刷,并且可以实现外壳容积的小型化。

  紫外LED在外形尺寸大概为22mm×24mm(《日经电子》的推算值)的专用陶瓷基板上,封装了多个紫外LED芯片。这些紫外LED芯片,每个都组合使用了1个微透镜。每个紫外LED都按照5×4的矩阵状配置了20个微透镜。UV照射范围为宽110mm×长48mm的“KLV-S05E-G3”,将这种紫外LED按照5×2列的方式排列了10个,宽度扩大至两倍达到220mm×48mm的“KLV-S09E-G3”,按照10×2列的方式排列了20 个紫外LED,220mm×24mm的“KLV-S09E-G3S”单列排列了10个紫外LED,从而获得了照射面积。

  陶瓷基板由京瓷制造。关于外部采购的紫外LED芯片,京瓷没有公布详细情况,但已得知,在微透镜下面“采用了对于LED业界相关人士来说不合常理的高密度来封装紫外LED芯片”(京瓷)。紫外LED芯片在蓝宝石基板上,设置了GaN类半导体层作为发光层。采用了将GaN类半导体层作为表面,将蓝宝石基板紧贴在陶瓷基板上的面朝上(Face Up)封装方式,因此用引线与紫外LED芯片连接。另外,据京瓷介绍,为了提高紫外LED芯片的散热性,采用陶瓷基板与水冷散热片融为一体的构造,从而抑制了因温度上升导致的寿命下降现象。

  另外,关于微透镜方面,为了抑制照射范围外的漏光现象,并使照射面的光强度变得均匀,京瓷运用了光学仿真方式。光学设计在京瓷公司内部进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