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工研院成立首个台湾植物工厂产业发展协会

2011-07-01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工研院于6月29日号召晶电、亿光、台肥、屏东科技大学、台湾大学等20个以上产学研团体,总计87名以上会员代表,成立了第一个“台湾植物工厂产业发展协会”,整合材料端、设备端、系统及市场端,打造产学研界跨领域合作平台,奠定国内植物工厂产业发展基础,开启台湾投入植物工厂发展的先河。

  新世纪LED网讯:近日,工研院于6月29日号召晶电、亿光、台肥、屏东科技大学、台湾大学等20个以上产学研团体,总计87名以上会员代表,成立了第一个“台湾植物工厂产业发展协会”,整合材料端、设备端、系统及市场端,打造产学研界跨领域合作平台,奠定国内植物工厂产业发展基础,开启台湾投入植物工厂发展的先河。

  工研院将以跨领域整合的方式,将各单位的专业技术结合至植物工厂中,打造最适合植物生长的环境,像是单位可共同针对植物特性,开发适合植物生长的LED灯,并进行光照、光源的改良。

  台湾植物工厂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暨工研院材化所所长苏宗粲表示,台湾现有的温室工程技术,面临植物生长监控、单位体积产量、产期调控、节能、病虫害自动侦测与防灾等技术问题,在发展植物工厂之际,也必须将这些问题纳入,才能有效解决。

  协会筹备处主任委员刘佳明指出,植物工厂能以稳定量产方式生产作物,更有具低能耗、高生产效率、减省人力的特点。未来在面临粮食短缺的压力下,植物工厂的市场需求将遽增。同时,植物工厂将大量采用LED照明,晶电、亿光、广运、志圣及台肥等厂商,将同步受惠。 植物工厂概念缘自于欧美设施栽培农业,是指环境可以控制,并且可依照计划,允许全年无休的量产植物场所目前已有日本、美国、荷兰等国开始发展。

  植物工厂概念最先缘自于欧美设施栽培农业,目前已有日本、美国、荷兰等国开始发展,预估2012年新建与维修市场将可达到美元720亿产值。

  “植物工厂”

  植物工厂是指环境可以控制且可依照计画允许全年无休的量产植物的场所,而量产植物需要两大条件,第一是生长环境可以控制,第二是减少植物生长的逆境。如在温室中的光量控制需要以遮荫网遮掩过多的阳光,也需要以人工补光补足阳光的不足;当然也需要温、湿度的调控,像这种允许全年稳态量产的设施就称之为「植物工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