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德豪润达:加强垂直整合,争夺 LED行业话语权

2011-06-29 作者:linsa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作为国内LED产业垂直整合的典范,德豪润达对于LED产业发展有着哪些独特的看法?未来又将如何规划LED领域?2011年广州国际照明展暨LED展期间,新世纪LED网特邀请广东德豪润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熊杰做客新闻直播室,畅谈企业及产业发展大计。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德豪润达)1996年5月创立于珠海,2004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2005),是一家集小家电、LED和新能源相关业务的集团公司。随着LED产业发展前景逐渐凸显,2009年德豪润达通过并购正式进入LED行业,并巨资购进150台MOCVD高端设备,加速对LED全产业链的布局。

  作为国内LED产业垂直整合的典范,德豪润达对于LED产业发展有着哪些独特的看法?未来又将如何规划LED领域?2011年广州国际照明展暨LED展期间,新世纪LED网特邀请广东德豪润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熊杰做客新闻直播室,畅谈企业及产业发展大计。

  广东德豪润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熊杰

  加大LED上游布局,抢占LED技术制高点

  6月9日-12日,在已荣升为世界最大照明展的广州国际照明展暨LED展期间,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极具绿意的特色展位吸引了参观商的广泛关注,而且与其他参展企业相比,德豪润达所展示的产品最多、最全。

  “此次展会上,我们带来了全系列LED产品,从上游芯片、中游封装到下游应用产品应有尽有。应用产品从LED路灯、LED筒灯、LED射灯、LED天花灯、LED面板灯、LED庭院灯及LED显示屏等,此外,我们还带来了光源系列的大功率LED产品等。”熊总向新世纪LED网记者介绍道。

  随着 LED行业不断发展,竞争越来越激烈,产品呈现同质化倾向,企业何以立稳脚跟?熊总指出:“技术决胜未来。这次展会上我们所展示的产品最大的优势也就是高技术含量。我们的芯片技术主要来源于韩国,我们跟韩国著名LED制造企业Epivalley公司合作生产我们的芯片。我们以我们强大的技术优势来吸引客户。”

  LED行业核心技术主要在外延片、芯片方面,掌控上游外延片、芯片核心技术就掌控了LED行业的话语权。资本雄厚的德豪润达显然深明此道,进军LED产业的第一步就是加大LED芯片产能布局,并以技术购买、聘请高端人才等形式抢占LED技术制高点,力图打破国际巨头在LED芯片市场的垄断局面。

  据了解,德豪润达的全资子公司德豪润达(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与韩国著名LED制造企业Epivalley公司、香港MaxAlpha公司共同出资成立香港3E SemiconductorCo.Ltd,该公司主要从事LED外延及芯片制造,获得韩国Epivalley公司在LED芯片制造和研发方面全面的技术转让和支持。业内有评价指出,实行技术转让后,3E公司所生产的LED外延及芯片将成为中国技术等级最高、拥有核心技术和完整知识产权的LED外延片及芯片产品。这无疑成为德豪润达集团掌控LED行业话语权的最大砝码。

  实行成本控制,打造核心竞争力

  德豪润达正式由小家电转向LED行业始于2009年。当前3月,德豪润达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方式跨入LED行业,同年7月收购深圳锐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大LED产业布局。10月,德豪润达首次抛出15亿元定增方案,拟投资LED芯片、封装、照明的产业链项目,2010年11月,德豪润达以德豪润达以9.54元/股的价格,成功定向增发15亿元。今年5月23日,德豪润达拟以15.61元/股定向增发募资35亿元。募集资金80%投资LED外延片生产线项目,20%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这一系列融资动作无不显示出德豪润达对LED领域的重视及大手笔。

  “LED项目在德豪润达集团中占据着重中之重的位置,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熊总回顾德豪润达的LED之路时,说道:“实际上,我们做小家电这么多年,确实做得很辛苦,因为小家电的领域是国内竞争最激烈的市场领域。所以,这么多年来随着国内人工成本、材料成本的上升,人民币的升值,小家电市场的压力也日益增大。所以,早在2007年的时候,公司就在考虑转型,后来经过周密的市场调研和认证,我们决定进入LED领域。”

  在小家电领域摸爬滚打10多年的经验,让德豪润达进入LED这一新兴领域内,更为从容,也更为果敢。“在小家电领域,我们积累了非常多的成本控制经验,我们将其嫁接到LED领域内,使我们的产品更具成本优势,这有利地突破了LED产品居高不下的价格障碍。”熊总自信地告诉新世纪LED网记者,成本控制对LED企业的重要性。正是德豪润达在技术、成本控制方面的突出优势及雄厚的实力,使德豪润达在LED照明应用领域屡获佳绩,先后中标了安徽芜湖、江苏扬州、辽宁大连等地的道路照明工程。

  那么,企业该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以应对LED行业即将上演的品牌、市场之战?“我觉得,首先是企业的技术到底有没有优势。德豪润达就秉承技术领先的理念,我们的技术来自于韩国和台湾地区等等,我们的技术是有优势的,这是打造核心竞争力最重要的一点。第二个是,人才优势。我们现在LED几个事业部运作的团队都是来自于全球,都是一些比较顶尖的专家、专业人士来进行。第三个就是成本控制的优势。我们将在小家电领域有这么多年成本控制的经验嫁接到LED产业中,这会是我们的一个优势。以技术优势,加上专业化的团队及成本控制的手段,就能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熊总向新世纪LED网记者侃侃而谈。

  谈及德豪润达涉足LED领域的优势时,熊总很有信心:“我们与韩国公司进行合作,获得了300多项LED专利,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一大批来自于中国台湾地区的专家跟我们一起来进行LED领域的探索,并实行规模化生产、进行成本化控制。我们有我们的优势。”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