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亚洲LED群雄并起 国内企业需专注研发

2011-06-20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9日,借助亚洲最大LED展第16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开幕的契机,主题为“市场、创新及机遇”的亚洲LED照明高峰论坛在广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举行。近50位全球LED行业专家围绕LED最新研究成果及市场运作策略发表真知灼见,共商LED行业发展大计。

  6月9日,借助亚洲最大LED展第16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开幕的契机,主题为“市场、创新及机遇”的亚洲LED照明高峰论坛在广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举行。近50位全球LED行业专家围绕LED最新研究成果及市场运作策略发表真知灼见,共商LED行业发展大计。

  亚洲LED群雄并起

  目前,全球初步形成了以亚洲、北美、欧洲三大区域为中心的LED产业格局。亚洲地区LED产业密集区以中国为代表,亚洲其它几个国家和地区也早在3-4年前就做好LED产业发展及产品推广等战略部署,如日本的“21世纪照明计划”、韩国的“固态照明计划”、我国台湾地区的“新世纪照明光源开发计划”、我国的“半导体照明产品应用示范工程计划”,折射出各地对LED照明产业发展的重视。

  当前,亚洲LED照明产业步入黄金发展期,企业态度积极,为LED照明产业不断注入新元素及带来更激烈的竞争。传统照明企业积极开拓LED照明产品线,以半导体为主营业务的生产企业亦着力于提升LED光质量。新兴产业的巨大前景刺激了大量的后起之秀,其快速追赶的步伐让先行企业不敢松懈。在各种因素的掣肘下,亚洲LED产业难免要经历一段混沌的竞争期。

  据了解,此次亚洲LED照明高峰论坛以满足亚洲各国LED照明从业者的需求,定位于亚洲最具影响力LED产业高峰论坛。

  国内企业需专注研发

  目前,全国照明电器生产企业超过1万家,我国已成为全球照明产品的生产和出口大国。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现任理事长陈燕生分析指出,我国照明企业的特点是规模小、数量多,因此在“十二五”期间,要“壮大实力,扩大规模;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上市,利用资本市场将企业做大做强”。

  陈燕生认为,LED企业要严格质量要求。首先是安全要求,其次是产品的性能要求。再次才是产品的能效要求。要注重三者的主次顺序,处理好三者之间的关系。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