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亚洲LED照明高峰论坛专题分会 — LED照明应用

2011-06-20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1年6月10日下午2点,“亚洲LED照明高峰论坛”的专题分会“LED照明应用”会议在在广州琶洲展馆B区8号会议厅北厅举行。来自两岸三地的专业学者、行业领军人、LED业者共聚会场与大家共同探讨LED照明应用—室内照明、商业照明、道路照明、车用照明、现代农业照明和新能源发展的应用等方面。

  2011年6月10日下午2点,“亚洲LED照明高峰论坛”的专题分会“LED照明应用”会议在在广州琶洲展馆B区8号会议厅北厅举行。来自两岸三地的专业学者、行业领军人、LED业者共聚会场与大家共同探讨LED照明应用—室内照明、商业照明、道路照明、车用照明、现代农业照明和新能源发展的应用等方面。

  从传统照明看半导体照明的关键技术

  第一位报告人是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罗毅,他从全新的角度,反本归宗,从传统照明来看半导体的关键技术,从传统照明和半导体照明的异同出发,罗毅教授全盘梳理了半导体照明的关键技术。他认为,第一、在眩光效应上,LED不具有优势,传统照明可以做到0.02m/mm ²,而LED相应数据约为100m/mm ²;第二、从传统照明设计来看,是否能达到给定配光是基本要求,传统照明的亮度均匀,而LED的配光不够均匀;第三,作为电光源,传统光源可以提供上千m,而大功率的LED只能达到100m,小功率的LED只能达到6m左右,因此需要几百上千个LED才能构成一个有效的电光源。他总结说,半导体照明的关键技术是如何把成百上千的芯片合成一个芯片,并制造出低眩光、高均匀性的LED照明。

  面向应用的解决方案

  在实际应用中,LED照明的应用,更像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方案,这是通用电气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区LED产品总经理王健做报告时提出的。他解释说,大家对LED最大的期待就是节能和高质量。但用户更关心的是照明质量和照明的节能是否能带来合理的回报?因为照明更多的是一种解决方案而不单单是一个产品。对于目前的LED投资市场和投资回报,他说“LED投资热潮可以形容为疯狂”。同时他做了简单的归纳,即投资回报的计算公式:投资回报=初期成本/能源节省成本+维护成本的消耗,随后他又对投资回报的模型进行了分析。

  道路照明:重视可维护技术、科学配光设计、防止光污染

  天津工业大学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中心主任,牛萍娟在《LED道路照明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报告中,重点介绍了LED路灯的技术问题,包括外延片及芯片技术、配光设计、散热设计、电源驱动设计,尤其强调了作为户外使用的LED路灯应当重视的防风、承重、冰雪等多方面因素的结构设计,以及使整个系统均衡协调,提高光效、提高寿命、提高稳定性可靠性的系统设计。结合自己的经验,她还提醒有志于从事LED道路照明市场的企业和机构重视LED路灯的可维护性设计。

  采用科学合理的配光设计、防止光污染是牛萍娟主任论述的第二个重点。她认为目前LED道路照明所存在的现实问题中,很大一部分其实是光污染问题,是配光设计不合理造成的,而巨大的光污染将会导致能源、资金的浪费,甚至干扰动植物的生存状态,乃至影响人类健康,因此必须引起广泛的重视。

  演讲嘉宾PPT下载地址:

  萧弘清 — 《LED照明应用设计 — 室内商业照明的新星》

  招炳耀 — 《以LED为光源的汽车前大灯系统》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