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ROHM为汽车头灯LED化研发出新款驱动器

2011-05-20 作者:未知 来源:慧聪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目前,LED头灯仅限装设于高级轿车等部分车种,多数汽车制造商与头灯制造商大都使用一般通用的LED驱动器LSI,或是以分离组件作为核心结构,汽车若要配备DRL,必须另行装置该驱动器电路。ROHM株式会社为今后汽车头灯的LED化,专为内建PWM功能的汽车头灯╱DRL研发研发出一款单芯片LED驱动器BD8381EFV-M。

  ROHM日前针对市场不断成长的汽车照明应用中的LED头灯╱DRL产品,研发出一款单芯片LED驱动器BD8381EFV-M,该组件主要针对欧美等地汽车配备中日益普及的DRL(DaytimeRunningLight,日间行车灯)应用,专为内建PWM功能的汽车头灯╱DRL研发而成。

  ROHM表示,传统通用的LED驱动器LSI,或是由分离组件构成的LED驱动电路所需要的功能,均汇集于此一单芯片中。该公司进一步指出,汽车头灯LED化的趋势日益明显,在具备高效率与使用寿命长等特点的推波助澜下,未来可望成为头灯市场的主流。此外,为了确保汽车行驶的安全性与能见度,在配备上选择使用LED的DRL的汽车也愈趋增加。LED头灯╱DRL的配备预测将成为今后汽车的标准规格。

  目前,LED头灯仅限装设于高级轿车等部分车种,多数汽车制造商与头灯制造商大都使用一般通用的LED驱动器LSI,或是以分离组件作为核心结构,汽车若要配备DRL,必须另行装置该驱动器电路。ROHM株式会社为因应今后汽车头灯的LED化,早已投入研发,用LSI,致力发展具备头灯用LED驱动器所需功能的LSI。

  此次ROHM研发的头灯专用LED驱动器LSI,系针对已于欧美等地普及的DRL所设计,以内建振荡电路的方式,达成不须微电脑即可进行PWM调光。另外,因应汽车用品市场对高可信度的要求,在产品上配备各种保护功能,以检测出LED的短路或LED的开路等头灯故障问题。与采用分离组件或是一般通用LED驱动器LSI相比,在组件数的减少下大幅提高了产品可信度。并且,将绝对最大电压设定为50V,实现高耐压化足以从容承受汽车电池的电压变化。

  BD8381EFV-M预定2011年7月量产。前段制程计划委由ROHMWako株式会社(位于日本冈山县)、后段制程则委由ROHMIntegratedSystems(Thailand)Co.,Ltd.(泰国)来执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