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显示屏受广告商青睐 新生市场待规范

2011-05-13 作者:未知 来源:榆林百姓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一段时间来,陕西渭南市区不少商店、专卖店门前电子广告滚动显示屏(LED广告)似乎屡见不鲜。这些电子显示屏在备受广告商青睐的同时,也在提升城市品位、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不可忽略的是,目前这些户外LED广告在运营播放中存在一些问题。

  近一段时间来,陕西渭南市区不少商店、专卖店门前电子广告滚动显示屏(LED广告)似乎屡见不鲜。这些电子显示屏在备受广告商青睐的同时,也在提升城市品位、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不可忽略的是,目前这些户外LED广告在运营播放中存在一些问题,例如一些设置在道路两侧店铺的滚动显示屏极易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近日,记者暗访了我市估依巷、民主路、东风大街一些广告制作商铺,安置这种滚动屏幕的店铺及部分市民。

  醒目方便商家欢喜

  一些市民表示,在街上看见这些LED广告,可以方便自己及时了解店铺里热销什么,什么东西正在打折。

  “这种广告牌很醒目,老远就能看到商家的热销或打折信息,可方便了。”市民张先生如是说。记者在东风大街中段一些眼镜专卖店门前看到,“新款太阳镜上市啦!全场七折,暴龙特价……”一眼镜店的滚动字幕正在缓缓移动,有的甚至连专家坐诊的信息也发布上去。沿路发现,某些大商厦甚至是小饰品专卖店店门处都有一块电子广告滚动显示屏。一眼镜行销售人员表示“好看、醒目、流行,所以选择了这种广告方式。”“而且传统的纸质广告牌,贴着不明显,换内容就需要撕掉旧的,很麻烦。”

  “内容可以随时更换”

  记者了解到,LED广告是一种新媒体广告形式,是新媒体技术与户外广告发布形式的结合,就是利用发光二极管拼成的广告字样或者图片。这种LED广告根据性能的不同分为户内、户外、半户外三种,价钱也有很大差异。市区估依巷一LED广告店铺老板介绍,“户内型的LED广告因为密度小,而且在室内要达到柔和的效果,因此价格最贵,大概需要三千多每平方米,而因为防雨、防晒以及亮度方面的要求,户外型价格也相对比较高,每平方米2200元,半户外的LED广告价格就相对便宜,价格在1600到2000元之间。”另外,有老板表示,灯光的颜色也影响价格,总的来说,颜色越亮越贵,白色最贵,红色最便宜。

  当记者问到LED广告滚动内容可否更改时,一LED广告的销售老板表示“这种广告屏,里面有一块芯片,内容可以根据需要随时更换、改变,而且也能用上好多年,较传统的固定广告牌方便很多。”

  视觉污染不可忽视

  有市民表示,“白天还好,一到晚上就感觉这灯光特刺眼,甚至整晚亮着,浪费能源。”同时也有市民怀疑,这随意更换的字幕内容,会不会让商家无限制地添加一些不符合经营范围的广告内容,比如饭店宣传烟酒之类的。

  一位私家车车主李先生表示,大街小巷的广告屏每天上午八九点开,晚上12点以后才关。在十字路口等候红灯时,很远就看见屏幕闪烁,有点炫目,行车时容易产生盲区。

  新生市场待规范

  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对于一夜之间“火”起来的电子广告滚动显示屏,方兴未艾的同时也引来一些争议。我市是否有相关规范,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目前街头LED广告还没有专门的法律法规来规范,目前供参考的只有《户外广告管理办法》管理。

  一位商业广告业内人士表示,首先,商家发布LED广告应该找有广告发布权的广告公司,商家不能随意发布;其次,LED广告内容应在工商部门备案,工商部门将审查其广告内容;再次,商家LED广告内容不能超出其经营范围,否则就是违规发布。同时,我市正在探索这一新生市场的管理办法,以期更好地服务大众。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