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雷曼光电上市不足四月盈利大降

2011-05-05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了解,雷曼光电自从1月13日上市以来,股价一直是萎靡不振,上月公布的2011年1季报显示,公司盈利大降近四成。首次因素的影响,4月25日,雷曼光电股价急速跌停。上市之初48元的股价跌至2011年4月28日的27.02元,这给上市仅四个月的雷曼光电带来的不仅仅是阵痛,同时也让雷曼光电面临着上市以来的最大压力。

  据了解,雷曼光电自从1月13日上市以来,股价一直是萎靡不振,上月公布的2011年1季报显示,公司盈利大降近四成。首次因素的影响,4月25日,雷曼光电股价急速跌停。上市之初48元的股价跌至2011年4月28日的27.02元,这给上市仅四个月的雷曼光电带来的不仅仅是阵痛,同时也让雷曼光电面临着上市以来的最大压力。

  上市不足四月盈利大降

  雷曼光电2011年4月23日公布2011年1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78万元,同比增长10.5%,环比下滑34.6%;利润总额608万元,同比下滑35.8%%,环比下滑3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27万元,同比下滑35.2%,环比下滑34.5%,每股收益为0.08元。

  据雷曼光电表示,公司一季度发行上市,相关发行费用增加了期间费用,成为影响净利润的原因之一。市场人士指出,led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产品价格变动也将对相关上市公司业绩造成一定影响。

  4月25日,雷曼光电股价大幅低开后,即快速跌停,收于31.23元。业绩下滑,成为股价重挫的诱因之一。事实上,公司股票自今年1月13日上市以来,累计跌幅已达26%。

  据了解,自2011年1月13日上市之后,雷曼光电股价一直萎靡不振。201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亏损38.23%,更是让股价一路下挫。较上市之初48元的股价,截至2011年4月28日已经跌至27.02元。

  一个月前的3月29日晚,雷曼光电正式对外公布2010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0年度公司经营业绩保持快速增长,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610.26万元(约2.06亿元),较上年增长102.77%;实现主营业务利润4,289.50万元,比上年增长88.88%;实现净利润3,896.78万元,较上年的2,141.79万元增长了81.94%。

  产品毛利率普遍下滑

  报告显示,2010年度公司主营产品毛利除直插式LED器件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外,其余三项业务产品毛利率均出现下滑,其中贴片式LED器件毛利率更是较去年下滑接近10个百分点。据了解,目前雷曼光电的照明产品营收尚只占主营收入的0.9%。

  负债增加及现金流下滑

  截至2010年底,公司负债总额约为1.17亿元,占总资产的53%,负债总额较去年增长266.3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126.27万元,较去年下滑24.14%。其中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连续两年下滑。

  与此同时,报表显示,2010年度公司应收帐款为3625.79万元,较去年增长122.45%,加上其他应收款587万元,总计应收款约4212.79万元,占全年营收的20%。

  一个公司是否有足够的现金流入是至关重要的,这不仅关系到其支付股利、偿还债务的能力,还关系到公司未来的生存和发展。从此前公司公布的招股说明书上看到在财务风险一栏,提及到几个风险,其中就包括应收账款发生坏账的风险以及存货跌价或滞销风险。

  2010年度,公司应收账款增长速度快于同期收入的增长速度。过大的应收账款不利于经营效率的提高,也可能由此发生坏账而使公司遭受损失。同时若公司不能加强生产计划管理和库存管理,及时消化存货,未来可能出现存货跌价和存货滞压情况,从而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负面影响。

  存货比去年同期增长178.37%

  2010年度公司存货金额达到5837.72万元,占到全年营收的28.32%,较去年同期增长160.86%。其中产成品存货金额为3886.62万元,占全部存货的66.58%,较去年同期增长170.8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