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水晶光电募集资金,加快蓝宝石LED衬底步伐

2011-04-26 作者:未知 来源:中信证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水晶光电公布增发方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35.95元/股),募集资金近6.6亿元,用于投资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投资3亿元)、蓝宝石LED衬底(投资3.25亿元)以及研发中心建设三个项目。

  增发方案积极扩张产能。水晶光电公布增发方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35.95元/股),募集资金近6.6亿元,用于投资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投资3亿元)、蓝宝石LED衬底(投资3.25亿元)以及研发中心建设三个项目。项目完全达产后将分别新增单反相机用OLPF产能360万套/年(增长180%)、红外截止滤光片产能1.8亿片/年(增长75%)、窄带滤光片(主要用于Kinect)产能2000万片/年、蓝宝石衬底600万片/年。项目建设周期24个月,预计将共计新增收入13.63亿元,净利润1.73亿元。

  一季度业绩超越预期,二季度订单饱满。受新产品单反相机用OLPF、窄带滤光片销量大幅提升的带动,公司2011年一季度实现收入8942万元(同比增长51%),净利润2931万元(同比增长4g%),对应EPS0.26元。从二季度订单来看,经营状况持续乐观,根据公司一季报披露,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50%,达5113-6392万元。我们预计公司业绩有望接近预增的上缘,上半年实现EPS0.57元。

  预计蓝宝石衬底下半年将取得突破。2011年上半年,预计三安光电和得、德豪润达去年各自采购的100余台MOCVD设备将陆续到货,将极大带动国内LED芯片企业对蓝宝石衬底的需求。根据我们调研的情况,公司年产360万片蓝宝石LED衬底项目的设备预计将于6月份正式到货,考虑到1-2个月的设备调试周期,该业务有望于7、8月份正式小批量出货。公司产品目前已经通过部分LED芯片厂商的认证。

  微型投影业务有待市场启动。2011年上半年,北美、中东等国家的微型投影市场已经有明显启动迹象,我们预计公司今年微型投影业务收入将比去年的1000万元水平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但是公司该业务目前客户仍以山寨手机客户为丰,盈利能力一般,我们预计今年难以给业绩带来较大贡献。

  风险因素:传统产品价格下滑导致毛利率下降,蓝宝石衬底项目和微型投影业务客户拓展慢于预期等。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对公司2011-2013年EPS预估为1.35/2.00/2.76元(未考虑增发项目的影响)。若公司增发方案顺利通过,公司产能将再上台阶,有望进入新一轮快速增长期,我们预计2012-2013年盈利预测仍存在上修的空间。维持目标价64元(32倍2012年PE),维持“买入”评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