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润微电子到台湾设点,拼LED照明

2011-04-14 作者:未知 来源:台湾经济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中国第三大半导体厂华润微电子近日宣布成立台湾办事处,华润微电子执行长邓茂松表示,这次来台除了服务客户,也将锁定绿能、固态照明领域,针对合作对象进行投资,初期投资额新台币1,000万元。

  随着陆资开放来台投资,加上大陆十二五规划推动,华润微电子以「华润芯」电子向经济部投审会申请来台设立办事处,也是陆资开放来台之后,第一家在台湾寻找投资机会的半导体厂。

  华润微电子是中国第三大半导体厂,仅次于海力士、中芯国际,同时也是大陆央企代表,该公司是香港四大中资集团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负责半导体业务投资、发展和经营管理的高科技公司,目前在香港主板上市,中长期不排除以发行TDR方式在台上市。

  华润微执行长邓茂松昨天表示,华润芯除了在台湾服务客户之外,考量长远投资发展,将在台湾寻找绿色节能、LED固态照明等合作机会。

  邓茂松也说,随着十二五规划开展,中国大力推动节能环保、新能源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将使绿色照明、电源管理、功率元件的需求旺盛,华润芯在台湾,希望结合两岸半导体产业的优势,提升两岸半导体企业在全球市场的地位。

  华润微电子执行长邓茂松来自台湾,过去曾在世界先进与欣铨服务,2003年加入华润集团,去年8月获任为华润微电子执行长(CEO)。

  邓茂松说,合作方式很多,其中,以投资、入股、参与现增、私募也是方法之一,因为大陆未来会是绿色节能很大的需求市场,华润微客户部分来自LED驱动IC,公司也有生产节能相关晶片,将利用现有客户与业务基础,吸引台湾相关公司一起整合,迎接大陆绿色商机。

  华润微电子旗下有四块业务,华润上华负责晶圆代工,旗下拥有一座月产能6万片的8英寸晶圆厂,以及2座共计10万片月产能的6英寸晶圆;无锡华润安盛则是封装测试,与新加坡金朋(STATS-ChipPAC)合资;华润矽科微电子与无锡华润华晶微分别提供消费性IC与类比IC设计元件。

  关于华润微电子

  华润微电子及其附属公司是在中国处于领先地位的半导体业务的发展和运营商,其业务包括开放式晶圆代工、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和分离元件四大半导体业务板块。华润微电子为中国前叁大半导体製造商,致力于成爲中国领先的模拟半导体公司。

  华润微电子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号0597。旗下的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华润硅科微电子有限公司、无锡华润安盛科技有限公司及无锡华润华晶微电子有限公司均为中国半导体产业内着名的企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