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日本强震对LED LCD面板等半导体产业影响

2011-03-21 作者: 来源:平板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本发生规模为9级的强震后,IHS iSuppli 提出一系列数据指出,半导体产业不致受损,预估2周内日本半导体产出将受阻;面板厂虽未直接受到影响,但LCD面板及相关零组件的产能严重受创。IHS 对此作出了数据统计及影响评估。

  日本发生规模为9级的强震后,IHS iSuppli 提出一系列数据指出,半导体产业不致受损,预估2周内日本半导体产出将受阻;面板厂虽未直接受到影响,但LCD面板及相关零组件的产能严重受创。IHS 对此作出了数据统计及影响评估。

  根据之前 iSuppli 的估计,日本 2010 年电子设备生产利润占全球比重达 13.9%,包括电脑、消费性电子设备和通讯器材。2010 年日本生产电子设备价值达 2166 亿美元,同期全球只有 16 亿美元

  日本2010 年消费性电子产品利润占全球比重为 16.5%;资料处理利润占比则为 10.2%.

  日本是2010 年全球第 5 大半导体生产国;在日本设立总部的晶片企业利润达 633 亿美元,占全球比重 20.8%.

  IHS 指出,地震对日本半导体生产设备不致造成严重损害,但供应链中断在所难免;半导体业者将面临塬物料难以取得、无法配送及交货等困难。根据 IHS iSuppli 之前的推估,这将使未来 2 周内日本半导体产出受阻。

  就晶圆产程而言,日本 DRAM 生产占全球供应量 10%,2 大制造厂─美国美光 (Micron)(MU-US)和日本尔必达 (Elpida)(6665-JP) 并未直接受到冲击。

  日本全球 NAND 快闪记忆体市占率达 35%,主要集中在东芝 (Toshiba)(6502-JP)。

  就全球半导体生产而言,2010 年总部设于日本的企业数量排名第叁;日本以外的亚太地区居冠,美洲排名第二,欧洲、中东和非洲排名第四。在全部 300 家半导体企业中,日本占了 39 家。

  2010 年全球大尺寸 LCD 面板 (10 寸以上) 产值 863 亿美元,日本占比 6.2%;同时日本也占全球 LCD TV 面板产能 14%.许多高面板厂都设在日本,包括全球唯一的夏普 (SHARP) 10 代线厂。IHS iSuppli 日本研究部门估计,这座 Sharp 厂房并未直接受到影响;所有面板厂中,只有一座位在地震波影响范围内。

  然而,最重要的冲击可能来自 LCD 面板的零组件生产。日本是全球最重要的面板零件生产国,包括玻璃、彩色滤光片、偏光片、冷阴极管和 LED。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