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LED TV商参一脚 部署供应链垂直整合

2011-03-09 作者: 来源:新电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台湾媒体报道,继奇美、友达、台积电、台达电等科技龙头竞相跨足发光二极体(LED)产业,并大张旗鼓地进行供应链垂直整合,中国大陆LED TV品牌商亦非省油的灯,欲仿效三星(Samsung)供应链垂直整合与电视机品牌模式。

  据台湾媒体报道,继奇美、友达、台积电、台达电等科技龙头竞相跨足发光二极体(LED)产业,并大张旗鼓地进行供应链垂直整合,中国大陆LED TV品牌商亦非省油的灯,欲仿效三星(Samsung)供应链垂直整合与电视机品牌模式,作为旗下LED有力的出海口,试图藉此在LED TV与照明市场左右开弓,已为台、韩商密切关注焦点。

  中国大陆LED TV市场渗透率屡创高峰,吸引中国大陆本土品牌商竞逐商机。

  有鉴于三星借助供应链垂直整合与电视机品牌优势,其LED TV品牌作为旗下LED磊晶与封装有力的出海口,遂使2010年LED封装与模组产值市占节节攀高,近期,中国大陆LED TV品牌商如清华同方、创维、海信、长虹等亦开始大动作展开上游晶粒、中游模组至下游系统的供应链垂直整合布局,拓墣产业研究所研究副理黄盼盼分析,着眼于2009年中国大陆LED照明市场规模不过人民币数百亿元,凭藉资金、通路及品牌优势,同年中国大陆本土LED TV品牌商销售额已突破人民币千亿元,中国大陆LED TV品牌业者拟部署LED上中下游供应链,以抢攻LED TV和照明商机。

  清华同方、创维、海信、长虹等LED TV品牌业者正透过自行投资、策略结盟及合资方式,布局LED晶粒、模组,且为拓展既有LED TV营运版图至照明领域,亦积极投入LED照明系统设计研发。黄盼盼预估,中国大陆LED TV内需市场庞大,后势潜力无穷,预计2011年LED TV市场渗透率将可达19.5%,出货量将达一千八百九十万台。

  不仅LED TV,2010年始,中国大陆台式显示器LED背光源市占亦急速攀升,黄盼盼指出,目前中国大陆生产的LED桌上型显示器已占全球比重高达70~80%,武汉将为未来中国大陆LED桌上型显示器生产重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