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高端对话】行业专家解读LED照明产业及展会发展

2011-03-03 作者:linsa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1年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文波博士、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杜承华先生、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王锦燧先生、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先生与各大媒体记者进行了精彩的对答。

  2011年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文波博士、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杜承华先生、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王锦燧先生、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先生与各大媒体记者进行了精彩的对答。

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文波博士

  记者:16载,8年的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到今天的世界第一,这中间是一个怎样的经历?对于接下来的发展,我们可以有着怎样的期许?

  潘文波博士:广州国际照明展刚开始由光亚独立举办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仍存在不足,也就是国际性薄弱,国内实力也并非最强。在16年的发展中,我们的展会由第一届2000多平方米,第四届3000平方米,到2004年与法兰克福展览公司进行合作,展会面积达5.5万平方米,覆盖5个展馆,共有917家参展商和35495位观众,逐步跻身为各照明展中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的展会。今年,我们更是实现了成为全球最大照明展的梦想,展会总面积达18万平方米,并云集了众多国内及国际参展商,广州国际照明展的国际性与专业性更为凸显。我们将更加致力于促进行业资讯交流、推动中国照明业的发展。

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王锦燧先生

  记者:广州国际照明展已举办到第16届了,请谈谈过去16年照明行业发展有什么变化,未来发展趋势会怎样?

  王锦燧先生:在过去的16年里,照明行业主要发生了以下变化:第一、10年前,世界上白炽灯与荧光灯的比例是8:1,随着照明产业的迅速发展壮大,人们开始日益重视节能环保,现在白炽灯与荧光灯的比例已发展为1:3;第二、这些年城市照明建设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城市照明已成为城市建设中越来越重要的一方面,并引起政府的重视;第三、中国照明产业标准、规范逐渐完善;第四、照明领域人才培养受到各方面的重视。

  今年,照明产业的发展更为迅速。今年是国家执行十二五规划的开渠之年,在十二五规划中,新兴节能照明产业的发展并提到了非常重要的位置,尤其是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因此,我认为,照明将向高效节能环保方向进一步发展。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先生

  陈燕生先生:广州照明展的规模是伴随着我国照明产业的发展而不断扩大的,我国目前有各类照明产品生产企业万余家,是照明产品的生产大国。我国生产的照明产品不但满足了国内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而且出口到世界各国。2010年我国照明产品出口额达到185亿美元。广州照明展的成功对我国照明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提到半导体照明产业,我觉得,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增加了新生力量,一些投资者及上市公司都涉足LED照明领域。不过整体上来说,LED产业发展还是有些过热,不过,去年温度稍微降了一点,LED产业发展开始逐渐回归理性。希望我们能够协力推动产业朝科学而有序的方向发展。

  潘文波博士:在产业的发展过程中,每一项新技术、新产品的出现,都能够对产业作出很大的贡献。LED与照明相结合,对照明产业来说,不是坏事,我们要做的就是顺势而为。

  记者:今年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特设“亚洲LED专区”,并迅速成为全球最大的一站式LED展会平台,与各地众多LED展会相比,亚洲LED展的优势在哪里?

  潘文波博士:当前,LED已为照明产业提供了最大的发展空间,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照明产业的发展及国家十二五规划以来对LED产业的支持,加上光亚与法兰克福展览公司的精诚合作,天时地利人和,造就了世界第一大展会。

  今年,LED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广州国际照明展上,除了9个展馆的LED专区外,其他展区的企业也大多展示的是LED方面的产品。在LED专题展区,展区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涵盖了LED/OLED上中下游的全产业链。目前已有超1300家LED厂商报名参加,包括一些世界知名企业:Brightlux(美国)、西铁城(日本)、科锐(美国)、台达(台湾)、亿光电子(台湾)、隆达(台湾)、日亚(日本)、松下电器(日本)、首尔半导体(韩国)、东芝(日本)及Rohm(日本)等。而且,为配合专区主题,届时将举办亚洲LED照明高峰论坛,剖析LED行业最新发展动向及技术发展趋势等。

  此外,为贯彻中国十二·五规划要求及节能减排政策,推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光亚法兰克福展览公司顺势而为,除特设亚洲LED展外,更强势推出“新世纪LED网”,立足于“展览+网络”的模式,形成集线上、线下的立体式服务与交流平台,稳步推动LED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