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台办:盼两岸尽快达成LED等投资保障协议

2011-02-16 作者: 来源:光电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在谈及两岸投资保障协议时表示,希望两岸双方秉持双向平衡、有效保护、减少限制、便利投资的原则,充分照顾各方关切,尽快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好协议。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在谈及两岸投资保障协议时表示,希望两岸双方秉持双向平衡、有效保护、减少限制、便利投资的原则,充分照顾各方关切,尽快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好协议。他指出,两岸投保协议是落实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后续协商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了解,两岸也积极推进有规划指导、有政策支持的新型产业合作,LED照明、无线城市、食品与城市物流3个先期试点项目稳步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和平潭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在两岸交流合作中的先行先试作用更加突出。

  他同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大陆方面将积极落实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与台湾展开各单项协议的后续商谈并争取签署协议,并采取多项措施,努力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继续深化发展。

  这些措施包括,继续鼓励大陆企业赴台投资,进一步推动有规划指导、有政策支持、有产学研共同参与的新型产业合作,加大对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转移的辅导力度,切实解决台资企业发展中的问题,积极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积极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探索两岸合作新模式,进一步推动两岸金融、现代服务业、农业等产业合作。

  他指出,ECFA早收计划的实施,有利于双方货物和服务贸易进一步自由化,首先有利于推动两岸贸易进一步增长。据国台办统计,按09年两岸经贸统计数据,2011年早收产品对台降税金额将达到4.72亿美元,而根据2010年两岸经贸快速成长的趋势看,实际数据可能要大得多。

  去年两岸贸易额1453.7亿美元,年增36.9%。其中,大陆对台湾出口296.8亿美元,年增44.8%;自台湾进口1156.9亿美元,年增20.2%;实际使用台资24.8亿美元,年增31.7%。

  他指出,两岸金融合作已有重要突破。台湾6家银行获准在大陆设立分行;台湾2家金融机构获得大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台湾也批准大陆3家银行在台设立代表处。两岸就台湾地区人民币供应与回流建立机制;大陆新台币双向兑换范围扩大到上海市、福建省和广东省。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持续增加,年内已增至17家。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