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天津半导体企业成为世界最大LED照明示范工程

2011-01-2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国际最大LED照明示范工程在天津亮相,初步完成LED上中下游研发和产业佈局,加大了LED关键材料及终端产品研发,实现万片/月规模半导体照明关键材料产业化。

目前,国际上最大规模的半导体照明示范工程,天津工业大学崭新的校区,已竣工。这所大学首先享受到了自己的科研成果,近5000盏半导体60W或80W的LED灯具遍佈马路、草坪、校舍。在一年多的时间内,这些灯具节电达到180万元RMB。

这些LED灯具,是天津工业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合作研制的成果。现天津市已建成产学研合作的半导体照明工程开发中心,初步完成LED上中下游研发和产业佈局,加大了LED关键材料及终端产品研发,实现万片/月规模半导体照明关键材料产业化。依託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市组织了包括中科院物理所、天津大学、天津海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11家单位,组建了产学研合作的天津市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中心。目前,海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天津工业大学合作实施半导体通用照明灯具的产业化,形成每年1万盏路灯及10万盏筒灯的生产能力。2007年已实现销售2600万元,产品应用于中国眾多示范工程。

美国技术团队也被吸引来津创业,组建了赛法公司,进行蓝宝石衬底开发及产业化,产品的技术指标不仅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标准,而且平整度、定向精度等几个主要指标的精度超过了国际优等品的标准。目前已建成生产线一条,月生产能力达到5千片,是目前大陆唯一使用自主技术生产氮化鎵衬底的企业。同时,中电集团第46研究所通过创新专项的支持,将砷化鎵材料制备技术实现产业化生产,2008年下半年达到砷化鎵拋光片月产3万片规模,成为大陆最大的砷化鎵衬底材料生产企业。

天津市科委介绍,通过产学研结合,天津将在滨海新区形成半导体照明产业集群,最终建成国家级半导体照明研发及成果转化基地,培育有较强竞争力的骨干企业5到10家,实现年销售收入15到20亿元RMB。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