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等新兴应用拉高被动元件的需求量

2011-01-19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虽然目前在LED照明中被动元件的数量不多,但是,LED灯具的需求量非常巨大,目前中国年产30亿只白炽灯占据全球80%灯具产量,未来,随着各国逐渐开始禁用白炽灯,LED灯需求会大大增加,以每个灯具需要10个被动元件来计算,就可以产生上百亿被动元件的需求量。

  当前,我们的地球进入了极端天气时代,极热和极寒交相出现,考验人类的生存耐力,但在被动元件市场,也似乎开始进入了这样的极端供应时代——2010年被动元件市场就经历了过山车式的发展,上半年需求强劲,下半年需求疲软,让被动元件厂商体验冰火两重天――上半年市场热死,下半年市场冷死。随着2011年春天即将到来,被动元件市场走势也逐渐明朗――受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新能源、触控应用拉动,2011年被动元件市场有望增长15~20%!被动元件厂商也有望在2011取得好收成,但是对于整机企业来说可能要再次经历2010年的供应吃紧和涨价之痛。

  一些新兴应用也会拉高被动元件需求,“就行业来说,我们认为2011年LED可以在照明、显示器背光和汽车等方面施展拳脚。目前我们已经看到LED在欧美国家多个行业受到青睐,相信亚洲市场不久也会跟上。”连接器供应商恩尼(ERNI)亚洲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ris Bruhwiler博士指出,“另一方面,在过去数年中升级系统投入较低的企业会更倾向于扩大投入。随着经济形势的转好,客户开始要求更高的带宽和更快的速度。因此,电信和IT行业也必须升级系统以满足要求。我们相信这两个行业将会出现较高的增长势头。”

  虽然目前在LED照明中被动元件的数量不多,但是,LED灯具的需求量非常巨大,目前中国年产30亿只白炽灯占据全球80%灯具产量,未来,随着各国逐渐开始禁用白炽灯,LED灯需求会大大增加,以每个灯具需要10个被动元件来计算,就可以产生上百亿被动元件的需求量。

  除了LED照明,智能电视、电子书阅读器、物联网、新能源、医疗电子等都会成为被动元件新的需求增长点,尤其是物联网被视作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次革命,物联网将很快被应用到交通、医疗、安防、物流以及逐步融入人们的生活,预计这一技术将会发展成为一个上万亿元规模的高科技市场。对于被动元件制造商来说,这将是一片亟待开发的新蓝海。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