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政策推动企业给力 LED以高姿态挑战传统照明

2011-01-06 作者: 来源:LED资讯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王锦燧透露,国家发改委目前正在制订“白炽灯淘汰路线图”,计划在今年“两会”后公布,初步计划是,到2015年以后100瓦以上的白炽灯不再生产,2018年起国内基本不再使用白炽灯。

  为了促进LED半导体技术本土化、成熟化、产业化,紧随LED应用的世界发展趋势,中国政府早在2009年初就由中国科技部推出了“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示范城市方案,在政策激励下,很多企业开始重新审视和重视LED行业的发展潜能,并掀起了一股“LED热”的浪潮。

  在当前的中国LED照明的普及过程中,政府发起的示范工程起到主导作用。各项利好政策让商家跃跃欲试,然而,成本问题依然困扰LED照明的普及,对于普通百姓而言,价格高于普通白炽灯数十倍的LED灯具显得格外奢侈。但是,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国内企业在LED上游领域的积极布局,LED芯片价格有望得到大幅下降。

  据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王锦燧透露,国家发改委目前正在制订“白炽灯淘汰路线图”,计划在今年“两会”后公布,初步计划是,到2015年以后100瓦以上的白炽灯不再生产,2018年起国内基本不再使用白炽灯。

  早在中国实施白炽灯淘汰计划前,欧盟、美国等早已提出白炽灯淘汰时间表,2007年3月9日,欧盟多国达成协议,将在两年内逐步用节能灯取代高耗能白炽灯泡,英国政府宣布计划到2011年彻底废除传统钨丝灯泡。

  据一项调查显示,一天开灯十小时,LED灯能用十三年,200块钱左右的LED灯每天开灯8小时,年电费约为3.5元钱,消费者已经开始逐渐接受这种环保节能的新产品。在环保意识高涨下,LED照明已成为国家发展的政策之一,在政策推动下,LED照明产值大大提升。2011年LED照明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时期,预计2011年全球LED照明产值渗透率将突破10%,LED照明是大势所趋,制造厂商商机无限,消费市场大为可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