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产业亟待规划

2010-12-21 作者: 来源:国际金融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为使LED照明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多位专家建议,加强国家对地方LED产业规划整体的引导,尽快出台可执行的国家行业标准,特别是示范工程中相关产品的行业标准,例如路灯、隧道灯、显示屏、景观灯等,让各地政府采购和企业提供产品都有标准可依。同时,尽快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加强检测机构的建立和规范,避免出现一些不符合实际的检测结果,提高整体检测水平和公信力。

  正当LED照明产业迎来春潮般迅猛发展时,不少关于其出现投资过热的争议涌现出来。甚至有人认为在国内市场尚未真正启动下,狂热的发展将透支未来的产能和市场。

  是前景无限还是举步维艰?中国LED照明产业究竟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

  “无限前景”引企业逐利

  “在相同照明效果下,半导体照明(LED)比传统光源节能80%以上,寿命比传统光源长10倍以上。”在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晶能光电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卢波拿着一只半导体蓝色发光灯告诉记者。

  作为全球瞩目的新一代环保光源,LED以其高亮度、低热量、长寿命等优点,被称为21世纪最具发展绿色照明光源。目前,中国已将半导体LED照明列入了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现在已经形成外延片生产、芯片制备、封装集成、LED应用的产业链。

  在利好政策的推动下,国内LED产业以井喷之势迅速发展。

  南昌大学副校长江风益认为,从去年开始,LED照明产业开始出现从上游到下游快步发展的局面,今年上半年达到井喷状态。据统计,2009年,我国LED照明产业,上游企业有近60家,中游器件封装企业有1000多家,下游应用企业有2000多家,就业人员超过80万人。2009年半导体照明上中下游产业的产值为827亿元。

  高工LED产业研究所调研报告显示,如今,LED照明已经超越背光源成为LED市场增长速度最快的应用市场。到2015年,LED在国内照明市场的产值渗透率将达到1/4。

  “正如数码产品代替胶卷一样,LED灯将以难以想象的速度代替传统白炽灯。”北京申安投资集团董事长庄申安说,“在市场的吸引下,很多企业都想占有一席之地。目前南方很多制药厂,酒厂都在做LED照明。”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