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良业照明:以严谨科学的技术追求光明的艺术

2010-11-13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良业照明的核心业务是高端照明节能产品研发推广、城市照明节能系统管理与服务、大型高端照明工程。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良业照明在节能型产品研发领域拥有丰富的研发和应用经验,承担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课题,拥有国内高水平的专家,以及电气驱动系统、光学设计、结构设计领域的资深专业技术人员。

  在2007年北京召开的一次国际性学术会议上,良业照明董事长梁毅平静而充满自信的表示“良业照明有信心通过巧妙的设计和高质量的施工,将夜色中的鸟巢装点得更漂亮。” 梁毅平静自信背后的基础就是对技术的孜孜不倦和精益求精。

  良业照明的核心业务是高端照明节能产品研发推广、城市照明节能系统管理与服务、大型高端照明工程。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良业照明在节能型产品研发领域拥有丰富的研发和应用经验,承担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课题,拥有国内高水平的专家,以及电气驱动系统、光学设计、结构设计领域的资深专业技术人员。同时,良业照明以专业的工程专业能力,拥有国家一级照明施工承包资质和甲级照明工程设计资质,十多年来承揽了国内众多重大照明工程设计与施工业务。

  当初,鸟巢项目中标时良业项目部负责人这样分析自己和竞争对手。“并不是每一家照明企业都有资格来竞标鸟巢的项目,与国外照明企业相比,我们的施工能力丝毫不比他们逊色,而且我们是一家专业做工程照明的企业,国外有些电器企业尽管也涉足工程照明,但是在工程规模、质量、价格等各个环节,良业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并因此最终胜出。”

  国家体育场的重要性非比寻常,国产化要求程度高,对于环保、节能乃至消防安全、应急照明保障等各个环节都有苛刻的要求,良业虽然顺利中标,但丝毫也没有降低对自己的要求。

  “如何达到原先建筑设计师的效果,又不能让灯光喧宾夺主,同时还要巧妙地体现良业的照明设计,首先需要确定的是色调和整体的效果。”在与众多专家和技术人员探讨后,董事长梁毅为鸟巢项目确定了基本方向。经过几百次的修改,其中仅深化稿就有7遍之多,良业的独特设计终于获得了业主的肯定。

  “鸟巢作为一个前所未有的建筑,对实施夜景照明来说,有太多的技术难点需要突破。”设计师坦言。经过一次次现场实地勘查和电脑模拟效果,设计人员制定了项目实施原则,即总体协调景观照明、外围照明、外立面照明相互之间的关系,在保证满足功能照明的前提下,顾及相互之间的影响和干扰;红色灯具照射红色玻璃幕墙,不能因三、四层内部的功能照明灯光影响整个外立面照明效果;外部照明应离地面较近,沿着体育场的几何轮廓蔓延,衬托出鸟巢的钢铁结构;灯具要尽可能小,颜色要与环境协调一致,不能画蛇添足。为确保达到最佳照明效果,良业技术人员还采用照明试验和照度计算的方式,在相对幽暗的空地上,按1∶1比例搭建核心局部构造,并在真实位置布灯,采用高精度照明仪器测量,以便获得最真实的照明效果。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