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湾液晶电视全球代工比重提升至30%

2010-11-08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和硕拿下东芝、瀚斯宝丽及优派代工订单,出货量上看350万台,成为台湾液晶电视代工的新贵。

  和硕拿下东芝、瀚斯宝丽及优派代工订单,出货量上看350万台,成为台湾液晶电视代工的新贵。

  台湾液晶电视(LCD TV)代工厂受惠于日、韩系厂商释单,2011年出货量将成长34%,占全球代工比重也将挺进30%,出货量将达6,250万台,再创新高。

  台湾LCD TV代工的前七大厂中,2011年将以和硕、友达(景智)、鸿海、纬创表现最为亮眼;依照出货量则形成「冠捷、鸿海」、「纬创、仁宝」、「瑞轩」及「和硕、景智」等四大集团。

  拓墣产业研究所分析师张乘维表示,台湾LCD TV产业的代工业者,2010年受惠于日系品牌大幅提高委外代工比重,鸿海、仁宝、纬创等厂商,LCD TV出货皆成长逾70%,整体出货量达4,670万台,比2009年成长93%。2011年受到日、韩品牌厂商持续释单激励,台湾LCD TV出货量将达6,250万台,预估再成长34%。

  他指出,2011年台湾液晶电视代工厂出货量将以冠捷居冠,数量可达1,800万台,鸿海集团紧追在后将达1,500万台。纬创及仁宝则分别在1,10万台、800万台。瑞轩为450万台、和硕也有350万台,景智约在200万台。

  热门产品部分,2011年LED TV渗透率将超越五成;3D TV虽然仍是2010年德国IFA展的焦点之一,但2011年风采恐怕将被Google、Apple领军的Smart TV大军抢尽,LCD TV软件产业生态也将产生质变。

  过去LCD TV使用接口的软件,主要由品牌厂、组装厂与TV芯片厂三方一起合作开发。未来在Google加入网络电视开发,Google的Android与 Chrome将可能直接涵盖核心(Kernel)、应用程序(Application)/中间件(Middleware)、用户图形接口(Shell GUI)等应用。

  展望2011年,在「新兴国家需求增加」、「中国TV补贴政策延续」、「欧美稳定换机潮」与「Smart TV新机刺激」等利多刺激下,张乘维预估,2011年全球LCD TV出货量可望达2.11亿台。与往年不同的是,2011年新兴国家LCD TV出货量将高达1.15 亿台(占全球比重55%),首度超越发达国家的0.96亿台,成为未来LCD TV成长的主要动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