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台湾LED封装厂营收下跌9.1%

2010-10-20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LEDinside统计,2010年9月台湾上市上柜LED厂商营收总额,相较2010年8月份营收105.93亿元下跌8.1%,达到97.36亿元。其中LED芯片厂9月营收总额为45.54亿元,较8月份下滑6.9%;LED封装厂商9月份营收51.82亿,较8月下跌9.1%.

  据LEDinside统计,2010年9月台湾上市上柜LED厂商营收总额,相较2010年8月份营收105.93亿元下跌8.1%,达到97.36亿元。其中LED芯片厂9月营收总额为45.54亿元,较8月份下滑6.9%;LED封装厂商9月份营收51.82亿,较8月下跌9.1%.若从LEDinside 所编制的LEDX指数来看,Chip LEDX为4140.9,而PackageLEDX为4849.1,显示目前对于LED产业的信心仍然不足。LED产业受到液晶电视厂商库存去化整理,9月单月营收普遍受到更进一步的影响。

  LED背光市场近况分析

  尽管中国液晶电视市场受到十一长假买气推升影响,可望去化部份库存问题。但是品牌厂商多半以传统CCFL机种作低价促销。而中国地区LED背光电视虽然销售状况也不错,但是多半为电视或面板业者第三季初就备好的库存。因此对于LED业者来说,电视背光的订单仍没有起色。因此多数厂商仍然寄望明年LED背光电视的高速成长。

  LEDinside预估2011年LEDTV市场规模将达9,200万台,相较于2010年成长将近三倍左右。其中以侧光式LED背光液晶电视的成长潜力最大,相较直下式LED背光源,在体积上也较为轻薄,兼具成本与美观上的优势。

  至于IT产品背光部分,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研究部门WitsView表示,液晶监视器、笔电等面板因成本因素,厂商不愿流血输出,已到价格保卫战阶段,10月开始价格止跌;而反映在LED厂商业绩,由于之前客户对于IT产品出货预期过度悲观,近期已开始修正出货预估,因此部分LED厂商的IT背光订单有回笼迹象。

  芯片厂9月营收表现

  观察9月份台湾整体上游芯片厂营收,相较8月份营收下滑6.9%,(YoY+55%),整体芯片厂第三季营收与第二季相比仍增加11.6%,受到韩系面板厂商调整库存影响,大尺寸背光的订单开始受到冲击,MOsource缺料问题更为吃紧,及蓝宝石基板涨价,造成利润空间缩小。种种原因造成芯片厂在9月营收排名也出现已维持半年的小幅度洗牌。从季度看来,不乏有业绩表现亮眼的厂商,在大尺寸背光的订单出货稳定,不受韩系厂商的影响。如新世纪,不仅单月营收持续创下新高,月增率4%,且第二季营收相比,增加37.9%,主要因为液晶电视LED背光产品出货稳定,且与JFE工程公司的合作将陆续看到成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