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或靠EMC上马?

2010-10-11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当前,由于价格高企,LED照明在国内市场依然步履维艰。以基于市场运作、推销一种减少能源成本的财务管理方法的合同能源管理——EMC渐渐步入人们的视野。那么,未来LED照明项目能否靠EMC上马?

  在4月初,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就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的意见》,意见表明了各个节能环保产业可以通合同能源管理(EMC)的方式进行发展。当国家下达这个政策的时候很快就体现在各个希望发展LED照明产业的地方政府的行动上。

EMC模式显山露水

  中山市小榄镇自从制定“打造新光源产业之都”的坚定理念后,全镇上下为这一目标干得热火朝天,当天宣布成立的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就表明这一点,无一不在为LED照明产业而努力。政策当前小榄镇很快就抓住了这一契机,副镇长李锡昌表示:从去年6月份开始,小榄已经开始采用EMC模式对用能大户进行改造,如小榄医院已完成燃油锅炉的改造。又如霍尼韦尔朗能采用LED室内照明产品对大型沃尔玛超市进行T5、T8灯管的改造,也是通过EMC模式得到了小榄银行的大力支持。在其他地方如2010年东莞市石排镇应用LED照明产品也通过招商银行投资的2000万资金进行改造。

  遇到这样的政策支持,各个节能服务公司闻风而动,纷纷活跃在各大节能产业的前沿。同时广东省政府、科技厅还专门设立了广东绿色产业投资基金,据了解这个组织是2009年底成立的,是国内首个科技金融相结合的产业投资基金,基金规模为50亿元,相关银行配套200亿元,主要为广东省节能减排绿色环保产业进行服务支持。究竟这样的大手笔动作能否具有成效,还要看下一步的进展。

  在政策挥动下,银行方面也在密切关注LED照明方面的情况。中国工商银行中山小榄支行高级经理夏众告诉记者,政府、企业方面已经多次找我们谈这个事情了。目前银行在投资方面持谨慎态度,现在是政府为企业作担保,那么政府的信用、承诺则必须过硬,政府的担保书有没有效用这是一个问题。当然目前在南方经济发达的地方政府,它的财政收入可以承担起这样的风险,如果在北方经济欠发达的地区,就存在较大的风险。目前来说,股份制银行比国有银行在流程审核上更易通过此种项目。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