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华南分中心揭牌

2010-09-28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0年9月27日,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在南海设立的华南分中心正式揭牌。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是国内行业中最具凝聚力、影响力的机构,国内外许多知名的半导体照明企业都是其成员。而华南分中心是联盟在全国设立的首个分机构。

  2010年9月27日,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在南海设立的华南分中心正式揭牌。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是国内行业中最具凝聚力、影响力的机构,国内外许多知名的半导体照明企业都是其成员。而华南分中心是联盟在全国设立的首个分机构。

  联盟副秘书长阮军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华南分中心将依托联盟和地方政府资源整合后的政策平台,以华南区域经济及半导体照明产业为支撑基础,在产业决策咨询、应用模式创新、技术培训、展示交易平台,公共检测平台以及引导产业集聚等方面与南海政府展开协同工作。作为联盟在北京外设置的首个分中心,华南分中心正在协助南海启动半导体照明示范应用工程将在道路、学校、医院、办公楼宇、商厦开展综合性示范应用,区政府将通过招标的方式安排专项资金予以补贴支持。分中心还将协助建设半导体照明体验馆,培育LED市场。

  为了共同打造南海区半导体照明综合示范区,探索国家以及区域半导体照明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模式。2010年6月,南海区政府与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建联盟的华南分中心。经过短短的4个月,坐落在华南电光源灯饰城的三楼的华南分中心便装修一新。南海区区长区邦敏表示,通过联盟,南海区不仅可以吸引许多掌握LED核心技术的企业走访、甚至进驻罗村,还可以让罗村本地灯企有机会接触到国际LED巨头,为双方合作形成产业链对接打好基础。全球LED芯片巨头美国旭明在南海组建旭瑞光电正是得到了联盟的“牵线”和支持。联盟进驻后,将会着重培育龙头企业,与区域内企业实行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打造半导体照明产品示范区和国际采购交易平台,争取更多上游产业链企业进驻南海。

  广东是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最大的集聚区,联盟与广东省科技厅联合制定《广东省LED产业发展规划(2010—2015)》,并推动863、973计划等国家重大创新资源与广东LED产业对接。此次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在南海设立华南分中心, 将从全局的高度来支持南海地区半导体照明产业的规划布局与发展,不仅对南海佛山当地的半导体产业起着带动作用,对广东全省乃至整个华南地区都有着深远的意义。(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