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检测设备行业主要企业发展状况

2010-09-24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高亮度LED和白光LED技术的日趋成熟和成本的快速下降,LED一路高歌猛进,从目前的道路照明、景观照明、平板显示和背光等应用领域加快进入普通照明领域,LED产业成为全球投资热点。

  1. 杭州远方光电信息有限公司

  杭州远方光电信息有限公司(远方光电)前身为杭州远方测试系统研究所,创建于1993年,为国际照明委员会(CIE)官方会员单位、中国照明学会和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是国内最早的专业照明光电检测设备制造商,也是业内龙头企业,其产品线涵盖了LED和传统照明检测的光、色、电、磁、安全等各个方面,在高精度快速光谱仪、LED实验室检测、分布光度计等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公司先后承担多项国家863以及省市科技项目,具有丰富的光电检测设备研发经验和极强的技术创新能力,申请专利60余项。远方光电除加紧LED在线检测设备的研发外,还将大力投入光谱仪尤其是高精度快速光谱仪的研发和生产,以期突破国内LED在线检测的发展瓶颈。

  2. 杭州中为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杭州中为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中为光电)成立于2005年,为中国照明学会和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会员单位,主营业务为LED测试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LED分光机、LED灯具测试系统、芯片荧光粉测试系统等,其中SMD LED全自动分光机、包装机等产品具有一定的市场竞争优势,近期开发出的大功率LED自动检测设备也已取得初步成功。

  中为作为LED检测设备市场后起之秀,具有一定的技术创新能力。2009年,中为与北京大学光电系达成战略合作,建设“北京大学-中为光电半导体照明测试中心”及“杭州北大中为半导体照明测试与生产装备研究所”,以望在光电领域进行深入研究。

  3. 杭州浙大三色仪器有限公司

  杭州浙大三色仪器有限公司(三色仪器)成立于2001年,为CIE官方会员企业、中国照明学会和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会员单位,主要从事光与颜色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用于平板显示检测、传统照明检测和LED实验室检测。经过多年的积累,有一定的照明光电检测设备研发基础,是国内较有影响的LED实验室检测设备供应商。三色仪器董事长牟同升同时也为浙江大学光电系副教授,能较好地利用浙江大学的品牌取得一定的市场地位,此外其参与了CIE、IEC等国际学术和标准化组织工作,能够追踪LED检测的前沿动态。

  4. 大赢数控设备(深圳)有限公司

  大赢数控设备(深圳)有限公司(大赢数控)成立于2003年,主营业务为PCB生产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立志成为一流品质的PCB生产设备的专业制造商。大赢数控曾研发和生产出国内第一台全自动LED分光机,其产品线几乎涵盖了LED封装所需全部设备,主要有:固晶机、焊线机、喷胶机、分光机、灌胶机、一切机,其中在LED分光机市场有一定的影响力。

  大赢数控在自动控制领域具有一定的技术积累,但就LED光电检测而言,缺乏核心技术,其所产LED分光机的核心设备——快速光谱仪均从国内外采购。目前公司生产经营面临一定困难,近期在LED在线检测设备领域有较大发展的可能性较小。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