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闪亮千村:飞利浦太阳能离网LED路灯系统

2010-09-13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飞利浦照明率先提出了全新思路的太阳能离网LED路灯系统,将清洁能源、离网使用与节能高效的照明结合在一起,为实现西部农村道路建设的跨越式发展、拉近中西部差距划出了一条清晰的新方向。

  从另一个角度而言,以推广节能照明为代表手段的农村生态保护也正在逐步提上议事日程。据悉,针对农村照明的现状,建设部已展开调研并已形成了初步的“乡村绿色照明计划”方案。从根本上说,加大清洁能源的利用程度,不仅可以解决农村地区的用电问题,更能有效利用资源,减少碳排放,实现农村真正的可持续性发展。

  在此理念引领下的太阳能离网LED道路照明系统,无论是技术还是应用上都是开放性的。首先是太阳能转换系统,包括太阳能电池与电力储存等设备。这个系统还可以与风能使用结合起来,扩大清洁能源的来源范围。值得一提的是其智能化的控制系统,包含了大量尖端的技术,能够实现根据所在地气候和季节的变化,优化电池寿命,达到效率和性能的提高,获得能量的最佳输出。其次,因为其不需要依赖地方电网的支持,组成了能源供给与使用的完整流程,不仅在电网基础较为薄弱的农村地区,即使在城市,该系统也能在绿色能源道路照明、行人路径照明、庭院灯照明、海报框照明等领域有着广泛的用武之地。另外,该系统还可起到为夏日等高峰时段电力网络“减负”的作用。

  这一系统在农村地区推广的意义在于,在原来电网没有覆盖的地方亮起明灯,能够加强农村地区夜间行走以及驾驶人员的安全保障;延长了农村地区人们活动的时间和扩大了活动地域;使得地区间的交流活动更为频密,也会带来更多商业机会。同时,这一方案是可持续性的,首先充分利用了太阳能这种可再生能源,减少了火力等发电方式带来的二氧化碳排放,减少因为空气污染所引起的疾病和减轻了气候变化的影响;其次因为没有布线、挖坑等电网建设的费用,总体安装成本也降低,维护成本也将显著降低,这对于提高新农村建设的资金使用效率也是非常有利的。

“有意义的创新”与中国乡村照明的新模式

  由气候组织和壹基金共同发起的 “千村计划”,以促进太阳能LED照明技术在农村地区的应用为切入点,在中国实施一年以来,获得了斐然的成就:落户于重庆、成都和贵阳农村地区40个行政村,与企业联手向村政府捐赠了太阳能LED路灯400多套,使得4万余村民受益。飞利浦作为合作伙伴之一,也在千村计划中捐赠出价值100万元的产品。在这些合作中,飞利浦不仅研发出成熟的、围绕太阳能供电照明的道路照明解决方案,更为中国和亚洲地区乡村照明的未来发展模式提供了新的典范。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