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莞:以集成性应用 推进半导体照明发展

2010-08-05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东莞市近年来持续把LED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加以推动。重点通过集成性应用,比如在东莞粤港关键领域重点突破项目招标(东莞专项)项目、市重大科技专项、企业研发投簇资助等科技计划项目中,重点向LED产业项目倾斜,重点支持LED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

  作为21个试点城市之一,东莞市在半导体照明封装、应用环节具有很强的实力。近年来,东莞以LED照明技术试点示范和LED照明产品应用推广为重点,强化政策、科技、服务支撑,加强LED产业集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此,8月4十城万盏碉研小组赶赴东莞进行考察。

  在与调研小组的交流中,东莞市科技局梁凤鸣副局长介绍,东莞市近年来持续把LED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加以推动。重点通过集成性应用,比如在东莞粤港关键领域重点突破项目招标(东莞专项)项目、市重大科技专项、企业研发投簇资助等科技计划项目中,重点向LED产业项目倾斜,重点支持LED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近年来已为LED企业的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工程累计投入2亿元。此外,东莞还实施了一批示范工程,在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的支持下,已在石龙、石排、石碣、东城、横沥、常平、虎门等镇街应用推广LED路灯2万盏,2010年东莞也全面启动市级LED示范工程和LED灯具补贴计划,计划改造或新装LED路灯1万盏。在政府的推动下,截止到2009年底东莞已有从事LED照明技术及产品研发、生产及应用企业100多家,年产值超过50亿元,逐步涌现出中镓半导体、福地电子、勤上光电、李洲电子等一批自主创新能力较强的LED企业,产品分布在衬底材料、芯片、封装、应用及配套材料等多个环节,初步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并在产业链中下游形成了一定的产业集聚。不过,目前东莞市仍然存在衬底、芯片等上中游环节比较薄弱,产业规模偏小,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和品牌产品的企业较少等问题。未来将加大培育和扶持力度,吸引台湾地区和国内重要LED企业,力争将一批本土企业培育成为在全国有影响力和辐射带动能力的龙头企业。

  负责路灯管理维护的东莞市城管局则反映了一些“十城万盏”试点工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首先,即使近年来LED路灯技术提升,价格下降,但现在LED路灯的价格仍然过高。其次,由于标准检测环节存在问题,导致部分产品质量不稳定。第三,至今国家标准中还没有主干道的LED路灯标准,目前仅有次干道和支路的标准,由于标准的缺失,使得LED路灯招标推广中存在困难。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