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绵阳推进“十城万盏”试点城市建设

2010-07-30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7月27日,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阮军的带领下“十城万盏”试点城市专项调研小组抵达绵阳展开调研,与绵阳市科学技术局相关领导、行业专家以及四川九洲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重点企业代表举行座谈会。

  7月27日,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阮军的带领下“十城万盏”试点城市专项调研小组抵达绵阳展开调研,与绵阳市科学技术局相关领导、行业专家以及四川九洲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重点企业代表举行座谈会。会上,绵阳市LED示范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甘云奉就绵阳市“十城万盏”LED应用试点工作进展、相关政策和项目实施情况等方面做综合报告。绵阳市科学技术局夏明局长介绍了绵阳市产业发展基础、应用等有关情况。

  甘云奉主任在报告时表示,绵阳地处内地,半导体照明产业起步相对较晚,但通过近几年推进,产业发展突飞猛进。企业数量也由之前的龙头企业四川九洲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一枝独秀迅速增长达20余家,产业规模达12亿元。

  为推进“十城万盏”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绵阳市专门成立“绵阳市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试点城市领导小组”,并结合绵阳自身情况,组织编制《绵阳市LED试点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推进试点工程实施。计划从2009年至2011年,分期完成整个LED示范城市建设。目前绵阳在LED路灯方面,完成了辽宁大道、安北路、长虹大道南段、双碑立交桥、安昌路西段、绵盐路等地LED路灯以及牛角垭、科学城LED隧道灯等约11000盏。LED景观灯方面,完成了滨江广场、九洲大道、剑南路东段、涪城路、科委立交桥、步行街、富乐大桥、绵阳主城区和三江两岸以及部分楼宇小区亮化等工程。

  灾后重建成为绵阳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和优势,重建项目力争消灭白炽灯,提升重建水平,在北川、安县等灾区重建中公共照明等方面大量采用LED照明产品,其中龙头企业四川九洲光电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半导体照明企业在绵阳灾后重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未来,绵阳将一方面抓住灾后重建的机遇,继续完善重点工程建设和灾后重建项目。在支持龙头企业发展的同时将促进扶持一批中小企业发展,完善LED产业链。也将对绵阳科创园区道路照明进行改造,全面对绵阳市主城区的政府办公楼、主要商业建筑进行室内照明改造。

  会上,联盟副秘书长阮军也就国内外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之后行业专家及重点企业代表与调研小组就绵阳半导体照明产业及企业发展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如人才、检测及今后发展思路等问题展开互动探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