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AMAT退出薄膜硅太阳能电池业务 发力LED

2010-07-27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AMAT公开了连续出现营业赤字的能源及环境解决方案部门的重组计划。该公司将退出成套提供薄膜硅类太阳能电池生产线的整体解决方案业务,转而致力于结晶硅类太阳能电池及LED业务。不过,CVD装置及溅射装置等薄膜硅类太阳能电池用制造装置业务仍将继续。

  美国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AMAT)公开了连续出现营业赤字的能源及环境解决方案部门(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Solutions:EES)的重组计划。该公司将退出成套提供薄膜硅类太阳能电池生产线的整体解决方案业务(Turnkey Solution),转而致力于结晶硅类太阳能电池及LED业务。不过,CVD装置及溅射装置等薄膜硅类太阳能电池用制造装置业务仍将继续。

  此前,AMAT一直以“SunFab”薄膜硅类太阳能电池整体解决方案为核心开展太阳能电池业务。因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有利于促进太阳能电池的普及。但另一方面,这项业务也容易受到各国政府制定的能源政策等的影响。而且需要对用户提供支持,持续开展业务所承受的“负担较重”(应用材料日本)。由此导致该业务很难获得利润。事实上,随着经济形势复苏,其他部门的销售额及营业利润均有所扩大,只有EES部门连续出现赤字。

  AMAT认为,此次重组需要花费3亿7500万~4亿2500万美元左右的费用,但可使EES部门的营业费用削减1亿美元以上。重组之后,EES部门将从2011年度开始变成可获得利润的部门。该公司仍会继续对现有SunFab用户提供支持。另外,还会继续开展CVD装置及溅射装置等单个装置的制造业务,因此仍将继续进行以提高转换效率及生产性为目的的研发工作。另外,在中国设立的太阳能电池研发基地将改变研发方向,致力于结晶硅类太阳能电池等产品。(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