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司朗新芯片平台让红色 Golden Dragon Plus LED 效率提升30%

2010-07-27 作者: 来源:新世纪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的开发人员成功将红色薄膜 LED 的效率提升 30%,又一次刷新了实验室纪录。最新一代薄膜芯片得益于优化的芯片平台,这平台更备潜力让芯片有进一步提升的机会。而效率的大幅提升,能开辟 LED 在普通照明、投影和工业领域的全新应用空间。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的开发人员成功将红色薄膜 LED 的效率提升 30%,又一次刷新了实验室纪录。最新一代薄膜芯片得益于优化的芯片平台,这平台更备潜力让芯片有进一步提升的机会。而效率的大幅提升,能开辟 LED 在普通照明、投影和工业领域的全新应用空间。

  在 350 mA 的工作电流下效率可高达 119 lm/W(70 mA 时为 136 lm/W),LED 的这项新纪录源自最新一代红色 1 mm² 薄膜芯片 (InGaAlP),该芯片装配在 Golden Dragon Plus 封装内,发光波长为 615 nm(主波长)。在此波长下,目前还没有任何 LED 具有较这为高的效率。该芯片的实测效率为 44%(70 mA 时高达 49%),波长为 642 nm 时甚至超过 50%。

  

  效率更高就意味着在相关应用中及相同电流下的光输出可以更大、功耗更低。而且所需要的芯片数量更少,达到相同亮度占用的空间更小,所以也将催生更多新奇的设计方案。此外,需要消除的废热减少近半,从而大大降低冷却的需求。在亮度不断增加的同时,光源的外形也越来越紧凑。

  LED 的性能改善大大拓展了该款创新型光源的应用领域。例如,具备了超高的效率,就可以使用质量更高的光线打造暖白 LED 解决方案,也可以通过色彩混合实现比一般蓝光转换效果更好的能量平衡性。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负责开发这项芯片技术的 Wolfgang Schmid 博士表示:“这项成果将惠及所有使用高效率红光的应用,尤其是投影应用。我们预计,大约一年内就可以开始采用这新的薄膜芯片装配在 LED 产品中。”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