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夏普开拓中国二、三线市场 加大LED、3D销量

2010-07-20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中国市场,夏普致力于扩大以液晶电视、手机、白色家电、复印机为中心的产品事业。随着与南京市及中电熊猫合作推进的液晶面板项目的实施,事业有望得到进一步扩大。

  刘东:正如你所说,中国在未来会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目前,夏普在中国市场产销液晶电视、手机、白电、复印机等产品,你如何评价夏普上述产品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中国市场虽然巨大,但竞争也非常激烈,你们今年将进一步拓展中国二、三线城市市场,在渠道建设、成本控制等方面有什么具体举措?

  菅野信行:夏普是以生产液晶产品为主的厂家,所以我们除生产液晶电视之外,还把液晶屏搭载在手机上,今后夏普也会以此为重点推进各项事业的发展。

  在液晶电视方面,夏普在一些大型城市中一直保持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今后我们也会强化这方面的业务。另外,在一些地级市我们的市场份额虽然没有位居第一,但认知度已有很大的提高,今后我们会逐渐扩大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销售规模。在中国,夏普已经超过索尼排在外资品牌的第一位。目前,只有在中国市场,夏普液晶电视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所以我们希望一直保持这样的成绩,并且更加巩固这一优势。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因为中国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我们在成本控制方面还有一些困难。如在液晶电视方面,我们在中国有很多竞争力很强的对手,还好我们在中国拥有较高的品牌认知度,所以目前夏普在中国的收益情况与预计差不多,保持增长。

  在中国这么大的地方全部靠自己设立渠道是不现实的,在成本方面也是不划算的,所以我们会借助代理商的渠道扩大在三、四级城市的销售。

  刘东:你曾担任夏普海外事业本部长,并在很多国家和地区当过负责人。面对差异化的市场需求,夏普针对中国市场是否实行了比较灵活的市场策略和产品策略,如定价策略、本土化策略等?

  菅野信行:夏普在各个国家的战略基本上是没有很大变化的,但是在产品开发方面,我们会针对市场需求设定不同的功能,进行差异化设计。

  在白电方面,我们会根据每个地区的生活方式来开发产品。例如在中国香港当地居民喜欢冷藏空间大一点、冷冻空间小一点的冰箱。但上海居民喜欢冷冻空间大一点、冷藏空间小一点的冰箱。

  空调也是如此,日本人不太喜欢直吹空调风,但是印度尼西亚的消费者都希望能直接吹到很强的冷风。所以,我们会根据各地的需求生产不同的产品。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