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佛山LED龙头企业国星光电16日挂牌上市

2010-07-16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将于今日在深圳举办上市仪式,拟募集资金总额5.04亿元,主要用于投资新型表面贴装发光二极管技术改造项目、功率型LED及LED光源模块技术改造项目、LED背光源技术改造项目和半导体照明灯具关键技术及产业化4个项目。

  佛山LED龙头企业——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将于今日在深圳举办上市仪式,成为禅城区今年以来第一家上市公司,也将成为本周佛山第二家登陆A股市场的民营企业,佛山板块发展开始提速。至此,佛山市拥有26家上市公司,根据《佛山市金融业发展规划(2008—2015)》,佛山市力争到2015年达到上市公司100家。

  国星光电前3月利润大幅上涨

  据悉,国星光电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发行价确定为28元/股,对应市盈率为53.85倍。本次发行数量为5500万股,拟募集资金总额5.04亿元,主要用于投资新型表面贴装发光二极管技术改造项目、功率型LED及LED光源模块技术改造项目、LED背光源技术改造项目和半导体照明灯具关键技术及产业化4个项目。

  国星光电主要从事LED器件及其组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我国大陆前三大LED封装企业之一,也是产量最大的SMD LED(表面贴装发光二极管)封装企业(不含外资企业)。2004年—2006年,公司SMD LED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7.86%、22.27%、34.00%。

  随着LED行业大热,LED企业经营情况不断趋好,国星光电2009年1—6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941.12万元,而经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10年1—6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在30%—60%之间。

  昨日,国星光电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透露,该公司积极开拓显示屏市场,使得SMD LED中的TOP LED((顶部发光二极管)产品销售实现较快增长。这也帮助今年头3月国星光电实现营业收入17737.27万元,同比增长25.85%;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3205.49万元,同比增长52.5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043.43万元,同比增长49.54%。

  3年13家佛企上市融资逾250亿

  “2007年至今,3年多时间佛山新增上市公司13家,数量翻番,累计融资超过250亿元,包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H股、B股、S股、红筹股的证券市场‘佛山板块’初具雏形,并形成了90多家拟上市企业的完整上市梯队。”佛山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佛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的培育和发展,按照“多渠道、多形式、多市场推进”的上市战略,确定“上市一批、申报一批、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思路,采取境内与境外、主板与中小板、创业板并举的方针,积极推动企业改制上市,大力培植上市后备资源,取得了显著成效。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