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6月台厂整体营收月增近一成 电视背光支撑LED需求

2010-07-1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观察6月份台湾整体外延厂营收,6月份营收46.2亿元,较上个月上涨8.1% 。目前大尺寸背光需求能见度可望延续至2010年第三季度。LED背光的淡季度效应将会提前在2010年第四季度发酵。LED照明能否支撑起市场需求,将成为重要的观察重点。

  根据产业研究机构LEDinside资料统计,2010年6月台湾上市上柜LED厂商营收总额共105.68亿元,相较2010年5月份营收96.5亿元增加9.5%(YoY+85.3%)。其中LED外延厂6月营收总额为46.2亿元,较5月份增加8.1%﹔LED封装厂商6月份营收59.48亿,较5月增加10.6 %。

  而由LEDinside所编制的LED产业指数(LEDX),透过LED产业市值的表现来观察产业。目前LED外延指数 (Chip LEDX)的指数已经回升到4107点,而LED封装指数 (Package LEDX)也来到了5206点。整体 LED产业指数略有回升。

  观察6月份台湾整体外延厂营收,6月份营收46.2亿元,较上个月上涨8.1% (MoM+8%,YoY +84.5%)。目前大尺寸背光需求能见度可望延续至2010年第三季度。但是由于往年第一季度为电视传统的销售淡季度,因此反应在LED厂商的背光订单表现,LED背光的淡季度效应将会提前在2010年第四季度发酵。因此第四季度时,LED照明能否支撑起市场需求,将成为重要的观察重点。

  下游LED封装厂部分,6月份整体营收59.43亿(MoM +10.5%,YoY +85.8%)。目前LED的整体需求仍然不错。大尺寸背光订单依旧强劲,由于1H10许多封装厂都陆续针对大尺寸背光的LED送样给客户作认证,因此2010下半年电视背光的5630规格都已经开始陆续交货给客户,对于业绩带来正面帮助。

  而除了背光市场以外,照明市场需求也相当旺盛,由于大功率LED规格持续往上提升当中,因此反观每流明的价格却是持续下降。而部分厂商也以中小功率LED抢攻LED照明市场,在各家厂商2010下半年产能持续开出情况下,使得LED照明市场价格报价开始松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