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波三江六岸照明规划与设计详解【图】

2010-07-13 作者:未知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夜间随潮水的涨落,江水流向的转变,建筑、桥体、驳岸灯光统一流动变化,在大尺度上完成夜间景观的视觉震撼与统一。在开放空间设计桅杆意象景观灯具,可满足多种照明功能与景观需要,形成江城桅杆林立,蓄势待发的城市意象。本照明方案针对宁波量身定制,将形成独一无二的夜间城市景观。同时为市民生活提供更为人性化的夜间休闲空间氛围。

  项目名称

  宁波三江六岸照明规划与设计

  设计单位

  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光环境设计研究所

  LIGHT CIBLES SARLD`ARCHITECTURE 中国分公司

  施工单位

  宁波市市政设施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

  宁波市市政管理处

  项目简介

  宁波是我国东南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长江三角洲南翼经济中心,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三江口位于宁波市区中心繁华地段,是贯穿城市的余姚江、奉化江汇合成甬江流入东海的沿江地带,是宁波最具有特色的景观区域。三江六岸分布了市级行政中心、商业中心、商务中心、文化中心和教育基地,照明载体形式丰富。

  为了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宁波形象,对三江口区域进行照明规划及施工图设计。涉及范围:宁波三江六岸中心区长约9公里的岸线所涉及的12座桥梁,沿岸绿地、岸线视线范围内的50余栋建筑物。

  宁波三江六岸照明规划与设计充分挖掘宁波城市自身特征,分别从重要港口城市,中西文化交融,海、潮、河、三江交汇几个方面入手,提出“光影随波”的设计理念,根据余姚江,奉化江、甬江不同的文化意象,赋予相应的光色属性。夜间随潮水的涨落,江水流向的转变,建筑、桥体、驳岸灯光统一流动变化,在大尺度上完成夜间景观的视觉震撼与统一。在开放空间设计桅杆意象景观灯具,可满足多种照明功能与景观需要,形成江城桅杆林立,蓄势待发的城市意象。本照明方案针对宁波量身定制,将形成独一无二的夜间城市景观。同时为市民生活提供更为人性化的夜间休闲空间氛围。

  项目详细内容

  1、详细的照明技术指标(包括光源、灯具、功率数量、用电量及照明质量):

  驳岸照明:采用led线性洗墙灯,48w/m。甬江段采用4000k(可调节明暗),奉化江段采用蓝白变色洗墙灯,余姚江采用金白变色洗墙灯。三条岸线随潮水流向变化光色发生缓慢变化。

  建筑照明(平日模式)50余栋建筑上安装竖向三根线条(由于预算限制,发光灯带采用可调光冷阴极管),根据所在江面确定线条颜色(甬江为白色单管冷阴极,余姚江为金白变色双管冷阴极,奉化江为蓝白变色双管冷阴极。建筑上三根线与所在江面驳岸照明灯具同步颜色流动。

  建筑照明(节日模式):现状照明好的维持原状。整改照明现状不佳的楼宇泛光。

  桥梁照明:12座桥梁采用与所在江面颜色一致的led泛光灯结合少量常规投光灯。余姚江上桥梁以金白变色的led投光灯为主,奉化江上的桥梁照明以蓝白变色的led投光灯为主,甬江上以可明暗变化的白光照明投光灯为主。

  步道照明:庭院灯采取桅杆意向,每个灯杆安装3盏窄光束投光灯(35w 3000k 陶瓷金卤)分别根据需要投射地面、树木及水面。提供功能照明和景观照明。

  灯光雕塑:3台探照灯分别代表三条江的颜色从海上茶路起航点向天空投射,下方是三片波浪型雕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