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部最大LED产业园落户蔡家组团

2010-07-06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蔡家组团管委会主任李皓表示,蔡家高技术产业区定位为“高新技术、高端商务、高档次娱乐、高品质居住”,正在致力建设“光机电、仪器仪表、输配电”三大产业基地,初步形成了“光机电仪”(光学电子、机械制造、仪器仪表研发制造和输配电装备制造)的产业体系。

  在重庆市两江新区十大功能区中,北碚蔡家、施家梁、童家溪被规划为蔡家高技术产业区,规划建设用地34平方公里,目前已经开发建设4平方公里。

  蔡家组团管委会主任李皓表示,蔡家高技术产业区定位为“高新技术、高端商务、高档次娱乐、高品质居住”,正在致力建设“光机电、仪器仪表、输配电”三大产业基地,初步形成了“光机电仪”(光学电子、机械制造、仪器仪表研发制造和输配电装备制造)的产业体系。

  今后蔡家组团将成为一个集蓝宝石基片、芯片封装、集成应用及相关技术开发于一体的LED产业集群(资料图片)

  打造全国最大蓝宝石基地

  去年初,四联集团成功收购了排列世界500强第75位的霍尼韦尔在加拿大的蓝宝石业务,并落户蔡家高技术产业区,打造成LED光电产业园,建成全国最大的蓝宝石基片制造基地。

  据了解,该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蓝宝石基片、芯片封装、集成应用及相关技术开发于一体的LED产业集群,打造一个西部最大的LED产业园。未来10年,成为全国重要的“生态循环式”国家级光电产业基地。

  重庆市发改委副主任罗清泉表示,到今年年底,LED产业园产值将达到60亿元,预计到2011年达到80亿元,2012年达到100亿元。到2015年,完成4.2平方公里的光电产业项目布局,主营业收入达2000亿元,其中包括蓝宝石和硅系精细材料、LED、光电元件等产业链。到2020年,形成完整的产业发展布局,达到4000亿元经济规模。

  配套西永笔记本电脑基地

  去年,惠普、英业达、富士康三大笔记本电脑企业入驻西永微电子科技园。预计到2015年,这里将成为亚洲乃至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

  重庆市发改委副主任罗清泉说,蔡家高技术产业区将规划西永微电子产业园、渝台工业园、惠普中国笔记本制造基地的拓展园区,重点发展计算机零部件及外设制造,集成电路设计、测试和封装等上下游产业,以及LED、LCD面板、数字仪器仪表产业集群。到2020年,实现产值1500亿元。

  蔡家组团管委会主任李皓说,蔡家组团不仅处在我市规划的笔记本配套“一小时经济圈”内,而且随着中梁山隧道的贯通,距西永微电子园仅12公里,距江北机场仅15公里、距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及火车北站18公里,距离市中心20公里,产业园具备完善的立体交通网络。

  李皓说,在距离西永工业园只有半小时车程的地区将配套布局光电、显示屏、连接线、LED等产业,已规划建设全市首个10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项目,为中小企业搭建的发展平台,主要配套生产电脑指示灯、LED、光驱、内设喇叭和摄像头等产品。

  中外500强企业纷至沓来

  李皓透露,根据光电产业规划,蔡家组团目前已经取得重庆市(北碚)LED产业基地的牌子,正在争取建设重庆乃至西南地区最大的光电产业基地,力争引进跨国公司和世界500强企业,形成完整的光电产业链,打造光电产业集群。

  他说,目前四联集团已经牵手世界500强巨头霍尼韦尔,打造LED光电产业园,兴建全国最大的蓝宝石基片制造基地。同时,又一世界500强企业美国GE公司也已落户。该公司位列全球制造业排行第一,已与重庆新兴齿轮有限公司建立合资公司,共同生产风力发电机工业用大直径齿轮。一期工程投资为4000万美元,建成后年产值将达6000万美元。

  此外,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下属的仪表材料研究所功能材料产业化基地项目也签约入驻,将建立仪表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此举表明,重庆仪表材料研究所高性能耐腐蚀合金和高性能测温材料重点试验室正式落户蔡家组团。该项目计划投资3.4亿元,3年后年总产值将达12亿元。

  据统计,截至目前,蔡家板块已引进世界500强企业3家、中国500强企业8家。

  要建高品质住宅区

  “除了光电产业园,蔡家板块还将规划建设高品质商品住宅区。”李皓说,蔡家组团一面靠山、三面环水,生态优势尤其明显。在蔡家沿江16平方公里的地区将打造高品质生态住宅区,容积率只有0.50~1,初步规划建设高档休闲、娱乐和住宅区。

  据了解,蔡家高技术产业区还规划建设力帆集团15万辆微车、100万台摩托车、200万台发动机项目。今年年内将实现6万辆微车项目中的3万辆,实现销售产值10亿元,加上在建的75万辆摩托车项目、200万台发动机项目,产值将达到100亿元,继续扩能拟建的30万辆微车,也将达到100亿元产能。

  据悉,今年内蔡家组团产值将达100亿元,到2012年预计将形成产能逾800亿元,确保实现工业产值300亿元以上。(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