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州节能环保产业成长迅速

2010-06-22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福州市近年来从抓载体建设入手,着力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等全市重点扶持发展的新兴产业成长迅速。在节能产业方面,2009年全市LED照明灯产量占全省的50%以上;电机、变压器、锅炉、风机、泵类等通用用能设备已逐步向高效节能型方向发展。

  福州市近年来从抓载体建设入手,着力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等全市重点扶持发展的新兴产业成长迅速。在节能产业方面,2009年全市LED照明灯产量占全省的50%以上;电机、变压器、锅炉、风机、泵类等通用用能设备已逐步向高效节能型方向发展。在环保产业方面,丰泉环保、嘉园环保、大拇指环保、新大陆环保、朝日环保等企业2009年总产值约8.7亿元,已初步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脱硫、除尘和气力输送为主的三大体系,产业规模居全国中上游水平,有机废气和废水膜处理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核电是福州市新能源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介绍,装机容量700万千瓦的福清核电厂,共规划6台百万千瓦级二代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机组,总投资近千亿元。一期工程1号、2号机组将分别于2013年11月和2014年9月建成发电,发电量预计将超过140亿千瓦时,每年至少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00吨,以及大量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排放。

  近年来,福州市充分利用省会城市高校、科研院所的人才、技术优势,集中力量优先发展生物与新医药产业,现有医药生产企业60多家,其中生物医药生产企业35家。福抗、福兴、福药、泰普、迈新、新大陆、博美等一批企业成长为福州医药产业的中坚力量。福州市已具备一定的生物与新医药技术基础和研发能力,全市现有1个国家级实验室、2个省级实验室和6个企业技术中心。

  与此同时,福州市的新材料产业特别是光电信息材料、高性能环保材料近年来发展迅猛,而其他新材料如平板显示材料、纳米催化材料和生物材料稳步发展。全市新材料企业销售收入过亿元的共有23家,从事新材料研究的技术中心、研发机构共计17家,已形成较高的产业聚集度和明显的区域特色。其中,福晶科技、高意光学、华科光电、亚通新材料、振云新材料等企业在国内有较大影响力。(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