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智能控制成就LED未来之星

2010-06-04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导读]与传统光源相比,LED具有智能控制的特点。LED与照明控制结合的关键在于利用其灵活性和艺术性。通过智能控制,实现光与色的搭配,照明也将脱离目前简单的功能性照明阶段,实现智能照明。

  

  与传统光源相比,LED具有智能控制的特点。LED与照明控制结合的关键在于利用其灵活性和艺术性。通过智能控制,实现光与色的搭配,照明也将脱离目前简单的功能性照明阶段,实现智能照明。智能照明是在具有不需改变硬件与布线的条件下,通过软件技术实现照明的自动化、智能化,在照明节能控制的同时,能较好地保证照明效果的均匀性、延长灯具的使用寿命。LED光源因为具备了上述条件,已成为现今绿色建筑中应用最热门的光源种类之一。

  作为2010上海国际新光源&新能源照明论坛的精彩分会之一“专业照明设计与智能控制系统解决方案”会上飞利浦照明电子(澳大利亚)Brett Annesley介绍了飞利浦在建筑领域的先进照明解决方案。致力于推广各个行业绿色环保事业的飞利浦照明,近年来积极推行“Green Building”的理念和应用,积极倡导和推动绿色建筑照明的整体发展,已形成了利用LED照明解决方案实现绿色建筑的完整方案。 在建筑中利用联网无线设备实现对大型照明系统的控制技术,也是绿色建筑的整体可持续能源管理控制方法之一,在国外已经有很成功的案例。来自荷兰Delft工业大学的专家展示了智能照明系统和绿色建筑整体可持续能源管理利控制办法。从会上国际公司的报告可以看出,利用智能控制提供更大范围的服务业务,已成为各大公司的战略之一。

  虽然国内目前应用于功能性照明和景观照明控制系统和设备众多,各有千秋,但是品牌集成度还比较低,还处于起步阶段,真正能把建筑、能效、LED各方面完美融合的品牌企业数量还是不多,另外工程执行和验收标准也有待统一。这些问题有待在发展中得到进一步的解决。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IC软硬件企业积极到参与LED应用中来,LED智能化控制系统领域将形成系统开发的能力,行业之间的相互渗透性将更加明显。

  创新设计和智能控制无疑将为绿色节能的LED构建更具市场化和商业价值的平台。但无论是实现照亮还是创新设计,人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是第一位的,“以人为本”将是LED发展的重要要求和理念。采用更为高效、节能、环保的新型光源和能源,在实现人类基本照明需求的同时,创造新型的功能性照明和智能照明将是照明界和LED人士共同的追求。(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