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EMC模式拉长回报周期 LED照明企面临转型(二)

2010-06-02 作者:未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新模式想在LED路灯领域真正实施,还要等《意见》真正落实,即对节能服务公司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取得营业税应税收入,暂免征营业税,对无偿转让给用能单位的因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形成的资产,免征增值税。如此,可以大幅降低路灯成本等于缩短回收期。

  比如,按照目前普遍节能30%的标准计算,一项LED路灯改造项目的回收周期,要超过10年。陈斌说,如按照节能40%计算,目前250W的高压钠灯,应该要用150W的LED灯,一般一天开10小时,一天可以省1度电,一年可省365度电,即一年大约节省365元。

  而250W高压钠灯市场售价为400元~1500元,150W的LED灯市场价为3000元,除以每年节省费用,回收期要4到7年。

  业内人士表示,新模式想在LED路灯领域真正实施,还要等《意见》真正落实,即对节能服务公司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取得营业税应税收入,暂免征营业税,对无偿转让给用能单位的因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形成的资产,免征增值税。如此,可以大幅降低路灯成本等于缩短回收期。

  重庆高速公路开发总公司副总工任建蔚认为,EMC模式的主体应该是银行。而目前,由于LED路灯缺乏标准,大部分项目处于试点期,规模小,企业成了主体实施单位。不过,由于试点规模小,银行目前不愿介入。而在规模化之前,路灯企业存在资金压力。

  这一观点与《意见》的内容吻合。后者表示,鼓励银行等金融机构根据公司融资需求特点,创新信贷与担保服务,简化申请和审批手续。

  张小飞表示,目前还没有成功样本。主要原因是,LED路灯采用EMC模式的回收期超过10年,而最佳回收期应该是3年~5年。

  但李旭亮说,市场不等人。新模式能否实施的关键在于,LED路灯成本是否够低、产品质量是否过硬。如果成本低,回收期5年左右,还可以接受。

  事实上勤上早已提前化解上述局面。为解决服务与地方保护主义矛盾,之前它在全国各地设了十多个合资公司,具体项目由它们实施,避开了服务难题。李旭亮表示,地方伙伴有渠道等资源,勤上有技术、人力及资金,完全互补。

  截至目前,勤上国内LED路灯份额已超过50%,在国内实施6个样板案例。李旭亮透露,根据6年20万盏的出货经验,目前的新模式,应该更适合路灯的“改造项目”,新建项目并不适合。(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