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乾照光电创业板上市 红黄光LED芯片技术领先

2010-06-02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乾照光电从事半导体光电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目前主要有高亮度四元系LED外延片及芯片和三结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外延片及芯片两大类产品。

  5月28日,厦门乾照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乾照光电”)创业板IPO上会。

  乾照光电从事半导体光电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目前主要有高亮度四元系LED外延片及芯片和三结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外延片及芯片两大类产品。

  LED和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同属半导体光电产品,LED是将电能转化为光能,属第四代固体照明光源,是新材料的典型代表之一;砷化镓太阳能电池是将光能转化为电能,是新能源的典型代表之一。四元系红、黄光LED外延片和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外延片都以相同的半导体材料为主要原材料、都以MOCVD外延炉作为主要生产设备、均采用金属有机化学气相沉淀作为材料生长方式,主要不同仅仅是材料生长结构的差异,具有极高的关联度,特别是作为主要生产设备的MOCVD外延炉具有极强的通用性:生产四元系红、黄光LED外延片的设备,只要更换衬底材料、改变生长程序,即可用于生产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外延片,反之亦然。

  乾照光电自成立以来,专注于高亮度四元系红、黄光LED外延片、芯片及三结砷化镓太阳电池外延片的研发生产,掌握了四元系红、黄光LED外延片、芯片生产的核心技术。该公司四元系红光LED芯片产品主要技术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部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是国内仅有的几家初步具备LED外延片和芯片工业化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

  在三结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外延片的领域,乾照光电拥有完全自主研发的MOCVD技术,是国内最大的能够批量生产三结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外延片的企业之一。

  目前,乾照光电的主要产品为:以红、黄光为主的高亮度四元系LED外延片、芯片和三结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外延片,本公司是目前国内四元系红、黄光LED芯片产销量最大的企业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能够批量生产三结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外延片的企业之一。

  55岁的邓电明现任公司董事长。他曾任福建三明钢铁集团副董事长、总工程师、厦门三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2006年起任乾照有限董事长。(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