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常州光电技术研究所成立 发展成高技术应用型

2010-05-20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5月17日,中科院常州中心上海技物研究所分中心、常州光电技术研究所暨国家半导体照明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筹)可靠性测试与寿命评估实验室在常州科教城正式揭牌。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市委书记范燕青出席揭牌仪式。

  5月17日,中科院常州中心上海技物研究所分中心、常州光电技术研究所暨国家半导体照明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筹)可靠性测试与寿命评估实验室在常州科教城正式揭牌。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市委书记范燕青出席揭牌仪式。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建于1958年,现以红外物理与光电技术应用基础、开发为主要研究方向,是一所实力雄厚的高技术发展型研究所。建所以来,共获得600多项科研成果,其中重大科技成果300多项。

  此次中科院上海技物所与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常州光电技术研究所,将致力于光电子材料和器件应用研究、信息获取传输和处理应用研究、光电技术应用研究等。目前,研究所建有LED应用技术实验室和光子探测应用技术实验室,并将逐步发展成包含若干个实验室的高技术应用型研究所。其中,LED应用技术实验室依托上海技物所,在航天领域应用LED取得的技术优势,定位在研发高端LED照明产品、开展产品工程化检测与测试等2个主要方面;光子探测应用技术实验室作为上海技物所在核心元部件技术领域的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具备一定规模产品中试能力,为进一步成果推广奠定基础。

  范燕青希望常州光电技术研究所充分发挥上海技物所现有技术与成果优势,结合地方产业优势,快速发展成高技术应用型研究所。他强调,要结合常州产业主导发展方向,大力发展LED节能产业,一方面开展高端LED照明产品研发,促进LED照明技术应用水平提高;另一方面开展照明产品工程化检测与测试分析,形成具有自主产权的系统级照明产品检测试验方法与测试系统。同时,要全面推进与常州市质检所的合作,配合国家半导体照明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筹)的建设,服务于全市建设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的发展需求,早出成果,早出佳绩。(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