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馆 以“低碳社会”为主题

2010-05-07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作为中国今后的发展方向,中国馆强力推出了“低碳社会”和“环保生活”两大主题。中国馆的展示流程从对过去历史的追溯逐渐将参观者引领到现在以及未来。这些展示多采用了LED以及最新的面板和屏幕技术。

  上海世博会上最大的展馆中国馆,作为中国今后的发展方向,强力推出了“低碳社会”和“环保生活”两大主题。中国在削减CO2的国际会议上给人以消极印象,而在国内却为低碳化猛踩油门。

  中国馆的展示流程从对过去历史的追溯逐渐将参观者引领到现在以及未来。最初展示的是1978年时中国普通家庭的典型房间,其后依次为1988年、1998年以及2008年的房间,以此突出中国4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

  接下来,展示的是古代的繁荣昌盛景象。在展示描绘宋代(12世纪左右)街道及风俗的国宝“清明上河图”的同时,还将其制作成视频在长128m的巨大屏幕播放。

  之后,情景一变进入了对未来家庭、社会和环境的展示。这些展示多采用了LED以及最新的面板和屏幕技术。例如,以“希望的大地”这一自然保护为主题的展示,利用裸眼观看的多视点三维(3D)显示器技术,再现了水边及水中嬉戏的鱼儿的风景。估计在技术上采用了“集成摄影(Integral Photography,IP)方式”。通过采用3D方式,能够真实感受到水深以及在不同水深处游泳的鱼群。

  最后展示的是“低碳行动及景愿”展示楼层。展示了人类的活动如何令CO2急剧增加,同时还展示了环保生活、电动汽车(EV)、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太阳热发电以及生物能源。“2009年风力发电系统的导入容量为13.75GW,为全球第一,到2009年底累积导入25.8GW,在全球位列第二”,“2020年将导入20G~30GW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内蒙古已经启动了利用藻类制造生物柴油的实证实验”。

  EV方面,展示了上海汽车在大约一周前的第11届北京车展上首次公开的“E1”。该公司2010年4月曾宣布,2012年将合计供货4000辆以上的EV或者燃料电池车等。还与E1并列展示了车轮上安装风力发电用轮叶的概念车。 (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