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郭台铭与李焜耀暗战LED 急速拼人才拼产能

2010-03-30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就在新奇美正式合并前三天,李焜耀为友达集团打造的LED供货商隆达电子正式与凯鼎科技合并完成。合并后的新隆达电子将拥有LED上游外延与下游封装产能,变成国内LED界的小“晶电加亿光”。

  当群创宣布合并奇美之后,李焜耀加快友达的LED整并动作,在去年十二月底让隆达与凯鼎进行合并,同一期间,以友达资源灌注在隆达的发展上。

  由于LED的专利技术掌握在美、日大厂手上,隆达生产的芯片仍有专利考虑,因此隆达的产品搭着友达的面板一起出货,有了友达这个国际级面板厂的认证,隆达较能避开美、日LED厂的专利地雷。

  友达将供应链垂直整合,掌握LED从外延、封装、背光模块到下游的面板、电视组装,把降低成本的空间发挥到极致,强化和鸿海对垒时的竞争力。

  李焜耀鸭子划水,现在友达开始展现LED的实力。一位本土券商研究员说,“以前大家都会开玩笑,说隆达真的好淡,没什么业绩好看;结果到今年一月份,真的让我吓到了。”

  原本几乎没有出货量的隆达,今年开始,配合友达为中国大陆品牌生产的LED电视,一月份出货量是四万台、二月份五万台、到了三月份出货量竟高达十万台,倍数成长。

  郭台铭后来居上

  先结盟日厂,再培植零组件厂但郭台铭发展LED的动作其实不比李焜耀慢,鸿海先是九年前成立沛鑫半导体切入LED路灯市场,后来参与LED封装厂先进开发光电的私募。但这两个投资都踢到铁板,先进电和沛鑫不仅连年亏损,最后先进电甚至撤销兴柜挂牌。

  自行投资出师不利,郭台铭使出鸿海过去最擅长的策略--结盟与购并,他的头号目标,就是针对国内LED公司发动过专利侵权战的日亚化。

  成立迄今已经超过五十年的日亚化,开发出全世界第一颗蓝光LED,是LED芯片的领导厂商和手机背光源的霸主。

  郭台铭计划由鸿海转投资的LED封装厂先进开发光电,协助日亚化扩厂。双方协议,鸿海将提供日亚化保证采购量,让日亚化不至于因为产能提高导致自家LED芯片供过于求,而鸿海也能藉此拿到足够的原料支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