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产业膨胀 台湾企业表现强劲

2010-03-23 作者:led鱼编 来源:经济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湾照明委员会(CIE-Taiwan)将于24日成立,友达、鸿海、中电、晶电、亿光、光宝等集团大厂强力支持,LED 面板、电子书、LED照明等是重头戏,发挥在国际标准制订影响力,与国际市场接轨,商机超过百亿美元。过去台湾的业者以公司或个人名义加入CIE,这次以台湾照明委员会加入成为会员,今后将可参与CIE规格制定讨论、提案,将台湾面板、电子书、LED照明产业带入新里程碑。

  台湾照明委员会(CIE-Taiwan)将于24日成立,友达、鸿海、中电、晶电、亿光、光宝等集团大厂强力支持,LED 面板、电子书、LED照明等是重头戏,发挥在国际标准制订影响力,与国际市场接轨,商机超过百亿美元。过去台湾的业者以公司或个人名义加入CIE,这次以台湾照明委员会加入成为会员,今后将可参与CIE规格制定讨论、提案,将台湾面板、电子书、LED照明产业带入新里程碑。

  今年起,友达、新奇美将扮演LED背光液晶电视面板的全球供应大厂。友达表示,在LED电视面板第一季量产出货占比只有个位数,全年则可达二成,成为今年主力的电视面板之一。友达股价上周五收在36.80元,以平盘作收,成交量3万多张。

  去年10月底,陈来助在日本横滨举办的“国际平面显示器大展”(FPD International)论坛中,以“迈向低碳社会的绿色选择”为题,首度发表了友达最新的企业战略──绿色选择(Green SELECT),包括太阳能(Solar)、能源服务(Energy Service)、照明(Lighting)、电子纸(E-paper)、汽车(Car)与面板新技术(TFT Display),将成为友达未来发展的六大核心领域。 陈来助日前还宣布,今年友达将大幅增加资本支出至一千亿元,其中有10%至15%将投入太阳能与能源事业的发展。他预估今年太阳能事业的营收,可望为公司贡献一百亿至两百亿元的进帐。除了太阳能事业之外,LED、电子纸、能源服务等领域,也是友达未来在绿能事业发展的重点项目。

  3月15日宣布,友达已经向台湾的经济部申请在江苏省昆山市建设7.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友达光电将以独资的方式,投资30亿美元,其中12亿美元为投资股本,剩余的18亿美元为当地融资。计划于2011年末量产,月产能据悉为8万~9万枚。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