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照明巨头中国逐“绿”

2010-02-01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去年年底,飞利浦照明还投资6000万欧元在江苏扬州的仪征经济开发区内建设了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荧光灯生产企业。中国的市场潜力是以飞利浦为首的国际照明巨头布阵的直接原因。“下一步,希望政府部门在照明节能标准方面进行改善,以促动这一市场更大的发展。”一业内企业负责人表示。

  “单看中国的民用照明,就存在一个价值约400亿元人民币的市场。”飞利浦照明(中国)首席执行官毕柏翎表示,因此,过去的几年里,飞利浦一直在收购、投资、研发绿色照明,并为此花费了将近40亿欧元。

  去年年底,飞利浦照明还投资6000万欧元在江苏扬州的仪征经济开发区内建设了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荧光灯生产企业。

  无独有偶,老牌显卡厂商艾尔莎也开始积极寻找新的产业机会。近日,艾尔莎宣布全面进军LED绿色照明产业,与此同时,其还将市场重心进行了全面调整,舍弃了过去一贯以欧美海外市场为主的做法,转而将中国市场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

  中国的市场潜力是以飞利浦为首的国际照明巨头布阵的直接原因。“下一步,希望政府部门在照明节能标准方面进行改善,以促动这一市场更大的发展。”一业内企业负责人表示。

  节能的商机

  数据显示,照明已成为建筑第二大能耗,占建筑总能耗的35%,亟待改变。

  “以1支售价为20元的11瓦优质节能灯为例,在其6000小时的寿命期内,比具有相同效果的60瓦白炽灯少耗电294千瓦时,节约支出160多元。”美国EMSI环境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中区总经理钱颖初表示。

  为此,中国政府一直不余遗力地推动中国绿色照明市场的发展。以财政补贴方式支持高效照明产品的加速推广。中国照明学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前中国照明产品销售额已超过150亿美元,受上海世博会及广州亚运会基础设施建设的拉动,这一数字有望突破200亿美元。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